好眼熟~~~~

真的是她!!
我的高職同學!!

我確定真的是她了!!(雖然我們不曾是同一圈圈的)
先前
在學校看過一次
這次
又在廁所外面
擦身而過

真的是她啦~~
只是
從前小小一隻的她
現在變的有點”福態”了




特地翻出以前的照片
翻拍後發現
我技術好差啊~~~

還記得這張是高三時某節體育課時拍的
那時快接近畢業了
大家沒事就愛拍照

中間那位沒穿班服的中年人
就是帶了我們三年的班導
張文臺 老師

高職生涯
是我最最最最快樂的一段日子

國中的我
只能用”自閉”形容
直到上了高職
班上融洽的氣氛
班導的和藹

在高職
出現了好幾位
我到現在還很感謝的老師

成本會計--林華瑛 老師
其實老師”面惡心善”
上課方式很鮮活
讓無趣的成本會計
變得很好玩

我記得林老師還教我們另一科(科目名稱我忘了......)
分組上台的報告
也因為老師的開朗
讓我敢在台上開老師玩笑

英文--楊*貞 老師
(真是該死,居然忘了~~)
老師的教法很美式
那時候就已經幾乎全英文上課了
也是因為楊老師
讓我愛上英文

國文--陳旭年 老師
老師很活潑
對待我們
從沒有老師的架子

記得原本三年級時不是她帶我們
之後得知還是她
全班狂喜

護理-柯*娜 老師
(我又忘了~~~)
高一第一次上課
大家都還不認識
老師要大家每節上課時
都要能認得自己週遭的同學
也是因為這樣
大家彼此很快就熱絡起來了


不過
也是有讓我”不爽”的老師
舉例來說
教國貿的女老師
(氣到我不想記起她的名字)
那時我是班長
她要求同學上台寫之前作業的題目
想當然爾
沒人自願
於是她要求班長上台
我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下台之後
(我記得我的答案是錯的)
她居然說我”應該是抄別人的”
他媽的........
妳哪隻眼睛看見我抄了
(我發誓我是自己寫的)
當下在座位的我
不爽的碎碎念的幾句
更不爽的”輕放”了一下課本
也不爽的不想回答她的問題
這下好了
老師發現自己口誤
用著”不著痕跡”的說法
試圖安撫我
下課後
我還是不甩她
她也拿我沒轍
連同學都說
我當時的反應”好恐怖”

本來就這樣
我做錯了什麼
會承認會心虛
但根本沒有的事
憑什麼誣賴我
就算妳是老師也不行
機車女..................


~~~轉換心情~~~

下面二張是高二去澄清湖二天一夜的露營拍的
我們十個人一組
雖然只有二天
地點又是近到死人的澄清湖
但大家都玩得很高興
(看大家的笑容就知道啦~~)

只是當時的我(帶黃色帽子的那位)
每天要騎約1個小時的腳踏車來回家裡和車站
每天要走約半個小時的路程來回學校和車站
自然沒時間美白
黑到”驚死人”喔!!!
還有那副”自以為”很ㄅㄧㄤ\ 的眼鏡
真是年少無知啊~~~~~~


後排左起:淑蓉,美芳(米香,台語發音),淑惠,琳珊,文宜(蛋蛋),惠晴
前排左起:千儀(千千),卿容,我本人,馨文(AB)
(名字有打錯的,別打我!!)


怎麼沒有我??廢話,不然這張是鬼拍的啊!!

當然要介紹一下咱班導
張文臺 老師
同時也是我們的數學老師
數學教的一極棒

高職三年
老師只罵過我們一次
一次喔,真的只有一次
罵的還不是全班
而是那寥寥無幾的男生
好像是因為數學太差(還是打架?)被罵
反正
張老師就好到一個不行

~~小插曲~~
聽說當初老師接我們班導時
學姐都覺得不可思議
就連我們功課不好時
其他老師還會叫我們不要辜負張老師
感覺起來
怎麼好像張老師是來”救贖”我們的啊??!!

高職三年
是我最快樂的三年
懷念那裡的任課老師
懷念那裡的學姐妹制
懷念那裡的林美雲教官
懷念那裡的福利社實習
懷念五福路上的商店
懷念巷子裡的鍋燒麵
懷念那裡的一切



懷念  
市立高雄高商 第49屆畢業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