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盯電腦,寫報告成了我春假的固定行程。好煩啊~~~找點別的事做做!!


前天順便買了咖哩的材料,轉換一下心情,煮咖哩囉~~~~



孫家咖哩必備基本材料:

馬鈴薯
紅蘿蔔(這條是阿妙挑的,因為長的很可愛,但她根本不吃

豬肉or雞肉(牛肉太貴了,而且味道太重不適合!)

步驟一:

蔬菜類切塊(大小形狀請依個人喜好)
肉類請先過水或先炒過(選擇先炒過者,可以把蔬菜類也加入先拌炒)
依食用量酌量加水(我喜歡一次煮一大鍋)
水滾後,加入肉和蔬菜。記得要勤勞一點,把因為肉類而產生的泡沬撈乾淨,湯才會清澈喔!!


步驟二:

磨好的蘋果泥備用(別太早磨好,不然就像這樣氧化變紅色了!!)
這次我想加點不一樣的,所以又多磨了二顆奇異果........加蘋果泥是為了讓咖哩帶自然的甜味,不加也可以喔!!
(居然忘記買洋蔥!!!)


步驟三:

現成的咖哩塊不能直接放進鍋子,不然攪拌不均的話,會容易”ㄉㄧㄠ 鼎”的!!先用熱水或熱湯溶解咖哩塊,再倒入鍋內。


因為本人嗜辣無法想像咖哩不辣如何入口!!加入些許從峇里島帶回來的咖哩粉(辣味的唷!不過,不知道過期了沒......   >.<||)。


步驟四:

調好的咖哩醬倒入鍋內,要記得常常攪拌,不然,咖哩醬遇到澱粉質的馬鈴薯會很容易燒焦。


步驟五:

輕輕鬆鬆,一鍋咖哩就完成啦!!

Wendy's Tips:
煮好後,最好放涼隔天再吃!!讓咖哩”熟成”,滋味更棒!!
(日本美食節目看很多的收獲!!)

一次煮一大鍋不怕吃不完。放涼後,分小包小包裝,放進冷凍室記得,是冷”凍”室,不是冷”藏”室,要吃的時候,再拿適量出來加熱(避免每次都要熱一整鍋,又一整鍋拿回去冰;而且冷凍的保存期限比較久),淋在白飯上或拌麵條冬粉,甚至來個西式吃法--沾法國麵包,也很讚喔!!

================================

我喜歡做菜。因為做菜的時候什麼都不用想。

寫報告寫的心煩意亂,站在廚房的時候心情居然輕鬆了起來。

感謝老媽的技術傳承,從小在廚房跟東跟西,我們女生可都有一身好手藝的唷~~~說辦桌不敢,五菜一湯絕對是小case的啦!!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嗯........沒錯,因為這款身材,手藝不佳也是不可能造成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