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ear Classmates,

好快,我們要畢業了
四年的時間其實很短
短到我無法好好認識每一個人

想當初大家選擇同一所學校同一科系的熱忱
應該早已被老師們磨掉了不少

不想面對的人
早早就落跑了
但或許是身不由已
最後落跑的人
有人選擇回來繼續面對

但堅持了四年的人
又有多少是真的全力以赴??

不敢自吹自擂自己有多麼認真
因為我的缺課記錄表早就不是空白
但我自認對的起每一個老師
因為我做到一個學生應盡的責任

在班上
我不是最頂尖的學生
也不是人生經驗最豐富的那一個
但我真的願意盡我所能
在你願意向我提出要求時
為anyone of you提供協助
不論在學業或生活上

只是
在你們提出疑惑之前
是否自問:我的真沒輒了!!
而不是遇到問題只想求人而不問已

You earn your own grades.
我喜歡這句話
付出了,必定能得到回報
即便這個回報可能不如所求

雖然有的時候努力並不一定能得到回報
但如果只因為一昧想得到回報才努力
那麼你得到的永遠只是虛幻不實的物質
而不是豐富你的內在的精神

我能給的只是我小小的淺見
效果有限甚至是零
但畢竟我不求任何回報
只希望能喚醒你一點點的自我意識

不管畢業後選擇工作或繼續深造
回頭想想過去四年你為自己做了什麼
只是為了文憑的茫然度日?
還是....................

看這篇文章的人
百分百可以不認同我的想法
因為我不是聖人
也必須承認自己的私心和壞脾氣
可能帶給任何人不愉快的記憶
但是你或我自己
都不能(想)否認
我曾經的付出



畢 業 順 利

Wen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