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朋友,但知己很少。

我的朋友年齡很廣泛,但有為數不少的所謂的七年級生。

七年級=草莓族??我不認為。因為我身邊就有讓我汗顏的七年級,雖然不多,但至少有。

我的朋友都曾是我的同學、同事。今天的文字,是給妳的!!

分數對一個學生來說很重要,因為它決定了妳成績單上的數字,也決定妳是否要重新再來。

曾經羨慕妳無憂無慮的生活,雖然有時學校的功課讓人喘不過氣,但至少妳不必面對金錢的壓力。

大學畢業了,要幹嘛?繼續升學,嗯......加油!!然後呢?總有一天妳要踏入所謂的社會,因為妳無法確定父母給妳的保護罩何時會破,在保護罩失效前,是不是應該要走出來看一看外面的世界?或許還不急著面對,但至少心裡能先有個底。

看著妳因為不理想的成績做出的第一個反應,著實的讓我嚇了一跳。沒錯,如果是我,如此的分數帶來的震憾肯定不小,但眼淚能補救什麼嗎??

不理想的成績在交卷後,不,應該是在看到題目後就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但妳是否自問:我認真過了嗎?這樣的成績不是老師討厭妳才給的,而是妳自己造成的。我認為妳一定懂。但為何是用眼淚當做反應,而不是想想該怎麼做,或許事情會有轉寰的餘地。

其實我想先做的不是想辦法幫妳
而是毫不留情的罵妳
罵妳沒有拿出自己的實力
罵妳沒有好好利用父母給妳的後盾
罵妳沒有好好珍惜當一個全職學生的快活

但我沒有。當下看著妳的眼淚,我把想訓的話吞下去了,先止住妳的淚再說吧!!不然,我也怕失去妳這個朋友。

雖然虛長妳好幾歲,但我不想當長輩,因為長輩說出來的話都讓人覺得很”杜蘭”。人生大道理我也會說,但怎麼說的讓妳明白,我想我的功力還不夠,希望妳自己從跌跌撞撞中去學習,卻又很想偷偷拉妳一把。幫與不幫之間,我也好掙扎啊!!

”嘸那款屁股,就嘸噹吃那種瀉藥”,雖然低俗,卻好貼切。在幫別人之前先看看自己的底穩固了沒,而不是一直幫別人衝衝衝,自己卻落得跛腳的命運。

還好這次妳的腳沒有受傷。但以後呢??希望妳不要認為我在責罵,或是扯妳後腿,只是想把開不了口的真心話藉由文字告訴妳,真的希望妳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