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鬼了倒楣的衰,好不容易打完第一天的行程,突然的停電把我的心血全部銷毀了。只好努力回想剛剛到底寫了什麼~~~

2006.6.3星期六
騎著我的小紅,拖著我的紅綠小皮箱先到珍妮家集合,一起坐小黃早上7點準時到達小港機場和雪利會合。


原班人馬,超迷你畢業旅行團


飛機準時起飛,飛行時間3小時50分。今天的飛機餐還滿好吃的,加上前座一個可愛的小弟弟不時的回頭和我們打招呼,也看了一部剛下檔沒多久的電影-防火牆。咻~~~準備降落囉!!

新加坡不愧是個多種族國家,連歡迎詞welcome都有這麼多說法不過,把一面牆搞的有點太擠了~~~


和日本一樣,新加坡設也設有專讓本國人通關的line,搞的一大堆外國人得慢慢排隊(為什麼台灣沒有??難道台灣人太常出國了,設了好像也沒太大效用~~)就讓不耐煩二人組告訴大家,到底有多不耐煩~~~


珍妮雙手抱胸,臉色不悅!!雪利雙眼失神,無言以對!!

還好我們還懂得自娛,除了和排在前面的另外一家三口小聊,自己也可以玩得很快樂~~~(礙於本人不是金卡會員,無法把當時自導自演的一段攝影內容放上來分享!!)

終於輪到我們通關了。之前看別人去韓國通關時有拍照,排在最後一個的我趕緊拿起相機,幫她們二個留念。


雪利女俠


(請注意後面的雪利,迫不及待的往DFS血拼去了~~~)
珍妮轉身的動作可能太大了,引起海關大人的注意,更發現我在拍照......挫...........。因為海關大人回頭看著我還揮手示意我不能拍照(還好快門已經按了,)也還好海關大人沒有下一步動作,不然下一個被抓去鞭刑的就是我了~~~~

通完關後接著去拿新加坡觀光局提供的手冊。說真的~~他們準備了很多語言的手冊,但真的有幫助的實在很少。我們自己帶去的旅遊書還比較有用(”搭地鐵玩***”,這個系列的書真的超好用,去年去日本也帶了。適合搭地鐵自助的人喔!!)

提完行李趕緊出關去找接機的人。好在沒花太多時間找人,確認完名單後準備上車前往飯店囉!!


同車除了我們三個還有三個從台南來的女生。她們也和我們一樣參加了華航的精緻旅遊行程,只不過挑的飯店不同。她們住的茂昌閣比我們住的文雅酒店高級,地點也很好(不過之後的際遇卻大不同,敬請期待後記!!)。

從機場到飯店不過短短30分鐘不到(不像日本,坐巴士要坐2個小時,害我在車上睡了好幾回合),和她們小聊一下後大家也閞始短暫的市區觀光。

寸土寸金的新加坡建築物都是往上發展的,聽說90%的新加坡人都住國宅,除了便宜主要還是因為國土實在太小,想要住透天厝的人,扣扣得準備多一點。

雖然建築物超多也超高,但完全不感覺擁擠。天空藍的讓人覺得心曠神怡(不包含直接站在大太陽底下!!)。綠化在新加坡也是超級徹底,除了路樹,到處都看的到綠油油的大片草皮(更多照片,請自己連結到我的相簿去欣賞)。







終於抵達接下來三天的窩-文雅酒店Plaza Parkroyal Singapore


整棟飯店真的不高,我們也才住在3樓。要不是因為當初訂不到一般房間(升等商務套房),我真的很想懷疑這間飯店是不是瞧不起台灣人(難道之前那該死的外交部長的”鼻屎”論,也有影嚮嗎??),因為check-in櫃枱小姐的態度讓人"有點"不舒服。我們的英文雖然不是頂尖倒也足以應付登記入房這種事。只是check-in櫃枱小姐不知道是哪個種族的人,雖然英文流利,也會說中文,但不管哪一種語文都帶著一種讓人要一直Pradon的口音,搞得我都覺得自己的英文是不是也很怪~~~加再上隔壁有一團阿豆仔,不知道出了什麼事,整個櫃枱有一半的小姐都在忙著處理他們的事,雖然只有我們在辦入房登記,卻也花了快半個小時才完成手續。



由於我和雪利在台灣沒換到新幣(先換美金),在小港機場也被告知無法以美金直接換新幣,原本打算到了新加坡樟宜機場再換,沒想到急著出關找接機人員,二個人就這麼豬頭的什麼都忘光光了~~~只好忍痛接受將近500元台幣(一個人)的匯差,在飯店換到了新幣。


這是二人份的新幣

新加坡飯店規矩真奇怪,沒有porter幫忙提行李就算了,連電梯都得刷卡才上得了樓,為了房客安全,這點問題不打緊,怪的是卡片超難讀取,好幾次都從1樓坐到5樓又坐回來3樓,實在是~~~不會連電梯都欺負台灣人吧??!!(事實證明我想太多,因為就有同電梯的外國人也失敗啦~~)

進了房間,做了小小的觀察先嗯........OK啦!!除了因為樓層太低,外面的VIEW實在慘不忍睹,浴室的設備”有點”舊,沒有牙刷,牙膏(我們自己有帶,)沒有室內拖鞋以外(事後證明,新加坡飯店幾乎不準備這些東西,請大家注意!!,)其他都還算滿意,因為至少房間很大,床和枕頭超級舒服加床的那張床也不賴。



稍做休息後也才3點不到,反正這次來新加坡也不打算浪費時間,按照計劃先殺去購物天堂-烏節路。

最近的地鐵站離飯店約10分鐘,還好不是日本人走路速度的10分鐘。照著地圖走,很快就找到地鐡站-Bugis武吉士,接下來幾天的行程都得靠地鐵完成囉!!



除了前面提到的國宅,其他新加坡建築也都很有特色。

這棟Parkview Square我就超愛。除了長的有點像高雄的漢神,超級高的高度還有前面的大草皮,就讓我拍它千遍也不倦~~






還有這棟萊佛士醫院




不過,新加坡是不是沒有救護車這件事啊??還是新加坡人都不生病的?又或者他們另有地道出入醫院?因為連續四天我都沒看到人進出醫院。

到了地鐵站先去Ticket Office買了不限搭乘次數的EZ-Link(功能就像台北捷運的悠遊卡),要不是它的不限次數,而且比付現金買單程車票便宜,還實在不想買,因為一張卡要價15元新幣(台幣20:新幣1)可以用的儲值金額也只有7元,好在退卡後,可以拿回未用完的儲值金,不退的話,有效期限也還有7年,算一算,還是挺划算的啦!!

雖然買了票卡,但我們還是打算第一天用走的挑戰一下自己的腳是不是夠力(事後證明,至少我的不夠!!
一邊走一邊看也走到了第一站-烏節路


今天是星期六,不負購物天堂的盛名,整條烏節路上都是人。



眼睛看的,是各色人種耳朵聽的,也是各種語言交雜很特別的感受。

烏節路上有個新加坡旅客服務中心

我喜歡它的外牆設計,大大的英文字佔滿整面牆。這張照片還是在對街才能拍的完整(還是被路樹遮到了一點~~)。

事前珍妮得知烏節有一間超級大的唱片行-HMV,為了尋找她要的法文專輯,我們踏進了HMV尋寶。


不愧是有名的唱片行,雖然沒有找到珍妮要的CD,但依舊感受的到這間唱片行的大,備貨齊全喜歡音樂的人一定要來這裡走走,會有收獲的!!


新加坡之光&我的最愛-孫燕姿

說烏節路是購物天堂真的不為過啊~~整條路上的MALL數也數不清。


加上5月底到7月是新加坡的購物節,每家店都有讓人眼花瞭亂的促銷扛棒,就算不買東西光用看的都很忙!!我們三個當然不落人後,珍妮因為忘了帶帽子,買了一頂約10元新幣的帽子;我則是又發了狂的買了一個約40元新幣但打8折的袋子;雪利則差一點刷了一雙運動涼鞋,最後因為看錯了人家的折扣優惠限制,只好忍痛做罷!!(因為低於台灣售價快4成啊!!)

逛的也差不多了大家的肚子也都餓了(雪利早就嗑掉一串起士豆腐了),拿出地圖,接著尋找美食天堂去了~~~


老巴剎-Lau Pa Sat。想必來新加坡的人都一定要造訪的吧!!(沒來過,別說你來過新加坡)

原本抱著興奮的心情的,沒想到才一踏上階梯,身邊就跟上好幾個忙著推銷的人,還不是那種跟他說”我看一下”就會走的人,我們頭也不回的一直走,他們也不放棄的一直跟,搞的心情變得有點差了~~連忙走過用餐區,找了個地方先避難,他們才沒再跟上來。



但是肚子也實在是餓了,管他帥哥還是阿伯隨便啦~~來人啊,本姑娘要吃飯啦~~~真的,沒誇張一找到桌子,還沒坐下來,就有人遞上菜單了。來到新加坡,當然要嚐當地特產。


沙嗲+海南雞飯

一支0.5元的沙嗲,有牛有雞有羊還附有生洋蔥,以及一種不知道名字的瓜(像大size的小黃瓜),沾醬甜甜辣辣的,有花生醬的味道,不過單吃沙嗲就很夠味了!!

份量不算多的雞飯。米用雞湯煮過,很有味道,雞肉也挺好吃的,整體感覺不至於滿分,但表現不俗!!

原本只點了沙嗲和雞飯,上菜後才發現沙嗲好小一串啊~~加上雞飯的量也不多,三個人肯定吃不飽(早上11點多的飛機餐後,就再也沒吃東西了!!)。剛好另一個店家的人眼明手快遞上他們家的菜單(可能也察覺到了這三個女的一臉擔心吃不飽的樣子吧!!),於是又點了二道菜。


烤魚
不知名的白肉魚,口感很嫰,加上沾醬酸酸辣辣的很下飯的一道菜。


炒雍菜
啥???雍菜??沒聽過!!看圖片的時候還有點懷疑,送上來後才知道原來是空心菜啦!!鹹鹹辣辣,又是超級下飯的一道菜,害我們後悔白飯點的不夠。

也難怪有人移民新加坡多年還是不習慣飲食,每道菜都是重口味,長期這樣吃下去,應該遲早有一天要洗腎吧!!

雖然吃的很過癮,但也吃的口乾舌躁。唯一一家有壟斷嫌疑的飲料攤。



因為僅此一家,加上只有老闆一個人,就算攤子就在離我們三公尺不到的距離,看著越排越多的人潮,我們還是決定去便利商店買可樂比較快(之後在附近的柑仔店買了1公升的可樂回飯店灌)。

吃飽飽之後抱著剛買的可樂,三個人快快樂樂的往飯店的方向準備回家,沒想到越走越覺得怪,靠~~~走錯路了啦!!都怪這老巴剎的招牌,每個入口都有,剛滿足口腹之慾的三人看都沒看的就一直衝,只好回頭重新再走一次。這一走錯路,肚子好像又餓了耶!!!!!!

先是鐵齒的不坐地鐵走到烏節,又在烏節逛到腳軟,再來白目走錯路,回到飯店後雙腳也忍不住投降了。有了去年日本的教訓,趁大家輪流洗澡之際先抬個腿吧~~不然,怎麼撐的了接下來的行程呢??!!

來~~~請你跟我這樣做~~~~

one more~~~two more~~~three more~~~~再來一次~~~~~~~
        


==================鬆一口氣 分隔線==================

呼~~~~~
總算完成第一天的分享,除了下大雨的停電,之後還發生一次網路斷線,氣的我差點砸掉電腦~~~~這次終於完成了。不過..............如果每一篇都寫成這樣那.....那.....那我要寫到什麼時候啊???只好請大家耐心等待囉!!!

see U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