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6.4 星期日
第二天的新加坡之旅展開囉~~~~~

6點半陸續起床梳洗,近8點出發去吃早餐。享受完豐盛的飯店早餐,接著往今天的第一站-聖陶沙出發。

因為選擇坐纜車到聖陶沙,而纜車站又有點遠,所以今天開始要坐地鐵了。一路上免不了還是走走停停,實在是因為這些有別於台灣的新加坡街景。


踏上往地鐵站的手扶梯,心中只有一個感覺:趕時間嗎??速度調這麼快幹嘛??這手扶梯的速度不是我在說的快,居然比”全國都和時間賽跑”的日本還快,可是,不管走在路上或地鐵地下街的新加坡人,大家都沒有快步疾走,為何手扶梯的速度調的如此神。如果在台灣,可能扯頭皮的事件會每天發生吧!!



從武吉士站出發,到港灣站下車一出車站,遠遠的就看到纜車從頭上經過,我和珍妮興奮的不停拍照,雪利則是不安的情緒居多吧!!



找到了搭纜車的港灣纜車大廈(HarbourFront Tower 2),可能是興奮過頭了連票都沒買,就直往15樓衝。刺激的是連電梯都是透明的,嚇的雪利一進電梯只敢站在電梯口動也不動。因為沒買票,雪利只好跟著再坐一次電梯下樓囉~~



一個人總共12.9新幣,只包含入園門票和來回的纜車費用。因為我們只想坐纜車,所以其他設施的票一律沒買。撕了票,終於看到了纜車出現眼前,也開始感到緊張的氣氛(不過坐個纜車,有那麼嚴重嗎?)。



一坐上纜車,三個人不知道興奮還是害怕拼命說笑,也不停拍照,倒是跟我們同車的一對印度籍母女顯得好安靜(其實她們也很害怕吧!!!)。





原本一直很害怕的雪利坐上纜車後卻不覺得恐怖,反倒是我這個俗仔,連回個身拍照都顯得小心亦亦,只好接受楊雪利的恥笑了~~~


看她們二個多會用笑掩飾內心的害怕!!(photo by 一直~~挫~~~的我)



不到10分鐘便抵達了聖陶沙。來新加坡的觀光客,一定會來聖陶沙,看他們的園區觀光導覽的版本就知道了。



除了一些要另外付費的園區或設施外,島上的遊園巴士是免費的,觀光客可以依照需求,選擇搭乘不同的遊園巴士,再依個人需求在不同的站下車,自行尋找景點。



除了白皮膚的阿豆仔,還有好多不同膚色及宗教穿著的人。下面這張照片,可是冒著被扁的危險偷偷側拍的(假裝拍旁邊的景),倒是雪利一直在尋覓其他不同人種。



新加坡的太陽真不是蓋的,偌大的一個聖陶沙,可以遮陽的地方可也不多啊~~



來聖陶沙的目的不外乎”沒來過聖陶沙,不要說你來過新加坡”(這句話會常常出現的!!)。再者,就是為了這隻魚尾獅而來。



其實我們根本沒走到魚尾獅的所在地。



標準到此一遊照!!



原本我們要用我的相機的自動拍照完成合照的,怎知我的奧林帕斯一直沒動靜,笑到臉僵。一位剛好路過的香港籍先生看不下去主動幫我們拍下這第一張合照,後來也順便幫他拍了照(其實他是為了要我們幫他拍照才幫忙的吧??!!........哇~~我的心機真重啊~~~~........)。
聲明:事後證明,我的小奧有拍到啦!!相本中另一張合照就是了~~~

身上帶的水實在抵擋不了毒辣的太陽,趕緊找了販賣機想買涼的,誰知居然要用卡才能買,偏偏我們的ezlink都只剩1塊多,根本不夠。還好之後找到一台可以投幣,才讓這冰冰涼涼卻有點貴的可口可樂到手。



受不了太陽實在太大,我們要看的魚尾獅也到手了,而且也快接近中午,為了不擔誤下午的行程,其餘的景點也都只是走馬看花。

      



哈~~~我的拍照技巧不夠好,沒辦法拍到這天空之塔的全景,只好用這種偷吃步呈現她的美。請大家加減看囉!!
=========================
為什麼說不能擔誤接下來的行程呢??除了下午的小印度和晚上的牛車水,最重要的是中午在克拉碼頭的免費午餐。



這次的華航精緻旅遊除了送蝦卷,還有一張免費的午餐券。原本我們就抱著撿到就是賺到的心態,對免費的午餐沒有太大的預設嘿~~誰知進了餐廳才發現自己錯的厲害啊~~~




 
 

一進門除了冷氣讓我們有吃冰淇淋的快感之外,服務生美眉的穿著才真的讓人噴鼻血。就像menu上的一樣,每一個都穿著緊身白T,鮮豔的橘色熱褲則是快要包不住小屁屁了,不要說男生了,連我們三個女生都看的眼睛發直(不好意思拍人家的小屁屁,在此向各位男性看倌說聲對不起囉~~~)。

雖然不能點正式menu上的菜色,但光是他們提供的幾個選擇,就夠值回票價了!!



首先送上的是公司湯
雖說是公司湯,但用料及作法一點也不馬虎。
濃濃的蕃茄香,喝起來的感覺和聞起來的一樣~~喔依係~~~


我們有三個人,就點三種不同的主菜。這個是牛排雖然份量不能跟鬥牛士比,但處理的手法也不差喔!!5顆星


奶油雞肉磨菇義大利麵。剛端上來時,沒有什麼太大震撼,吃一口才知道它的美味。雖然吃到最後醬變得有點稠,但還是好吃!!5顆星


魚排&薯條這道就有點.............敷衍。魚排有點太薄,其他都用薯條充數,扣分扣分~~~3.5顆星



雖然它只是杯冷飲,卻還是比魚排多了一顆星。好大一杯可樂,讓可樂成為我這趟旅行除了水以外,喝最多的飲料了!!

雖然要離開之前,發生了一點小誤會,但還是無損我對這頓免費午餐的好評價(至於是什麼誤會,等後記的時候再一起說明好了!!)。

酒足飯飽後來個克拉碼頭一小時遊好了(因為要去小印度了!!)。其實克拉碼頭要晚上來才有看頭,無奈我們的行程異動,再者我們也不屬派對動物一族,所以,有來過就好囉!!

 
  
 

========================

在地鐵站轉啊轉的下一站來到了小印度。因為旅遊書和網路上都說:晚上不要來小印度,危險!!所以我們想趁天黑前逛完這裡。

真的,雖然走在新加坡街頭常以為自己還在台灣(除非剛好迎面走來一群圍著沙龍的印度婦女),但身處在印度人口居多的小印度,可不會以為自己遇到剛下班的加工區外勞。



竹腳中心就像傳統市場有賣乾料的,也有生鮮蔬果



在竹腳中心外面看到的招牌,下面那排字請用台語發音,真的超好笑

 

我終於了解為何台灣的外勞都超愛金飾。因為黃金在印度人心中,有特殊意義。他們認為黃金是吉利的,可以驅邪的,難怪街上金飾店,家家都比輝煌的,不像台灣的金飾店的門都會加上鎖,這裡完全沒有,擺在店頭的金子,讓你停電都不必點蠟蠋,因為整個”金光閃閃”~~~shining shining~~~



之後逛進了小印度拱門。裡面有很多跟印度有關的東西,不論飾品還是甜點,這裡通通都有!!逛著逛著逛進一家超市,三個人居然開始買起人家的日常生活用品。

沒想到台灣的統*泡麵在新加坡也進了不少口味,想必在新加坡的台灣人應該不用擔心吃不到家鄉味吧!!找了又找,終於找到寶琳指名要的辣椒醬,買了當她的禮物,真是一舉二得!!之後也買了一些小糖果,回來給課輔的小朋友分享。奇怪的雪利,居然買了調理即食包(原來她愛吃這玩意兒),也好,出了國試試人家吃的是啥口味!奇特的是這間超市居然是我們三個所有血拼行程中待最久的一站,難道我們就這麼”居家”嗎??????







 

在旅遊書上看到印度彩繪。原本想嚐個鮮,可是價錢從原本以為的2~5元新幣,變成8元,最後只有珍妮做而已。這個老闆娘手不只巧連創意也不賴。

 

珍妮在彩繪的時候我和雪利也沒閒著,除了看看其他的小玩意兒,也順便拉別人的小朋友來玩。


他們二們是雙胞胎喔!實在太可愛了~~

 
小女生是雙胞胎的姐姐

下面這位仁兄的機車實在很讚,不過我真的很想問他:手痠不痠啊??



=============================
結束小印度之行,也已經3,4點了,因為臨時更動了晚上的行程,為了怕晚上飯店附近沒有吃的,一到了牛車水(China Town),就開始找吃的了。還沒決定吃什麼前,當然得走走逛逛囉!!


馬里安曼興都廟
這座廟的門面設計,著實讓我起了一身雞母皮。說它特別,也是,因為一堆人搶著拍照(我也是);說它不特別,又為啥我的雞母皮站起來的特別多??(沒有特殊的宗教歧視喔!!)



這座珍珠坊真不是我在說的醜,它不是餐廳喔!!是一間人住的大廈,天啊~~~這要是我家,肯定找人把它打掉重蓋!!醜死了~~~~

之後雪利突然想起來牛車水有條美食街-史密斯街,於是決定在這裡吃晚餐。



吃飯前,先來上堂歷史課吧!!
為何取名牛車水呢??因為這個區域大多住的是中國移民,由於早期此區取水不易,住民們必須拉著牛車往返史密斯街的一口井運水,久而久之,這塊華人聚集的區域,就被稱為”牛車水”了

好了~~老闆,來盤炒麵唄!!



說真的,要決定吃什麼,實在很難。看我們三個來來回回走了好幾遍,還是沒決定吃什麼(天氣太熱也是主因啦!!)。



眼睛突然一亮 *^__^*
咦!!這不是咱們上人的堂口.....不.........慈濟功德會嗎??哇~~~好感動啊~~~差點跑進去認親戚了~~~

稍微平撫見到親人的激動,終於決定要吃什麼了。



雪利入境隨俗點了碗叻沙(音”拉”),其實像是台灣的粿仔條,只是形狀不同,看起來的辣度,讓人忍不住一直想喝水。



我則是點了盤炒福建蝦麵,還好點的是小盤的,因為份量有點多,用料還頗實在的,只是老闆娘的臉實在有夠臭。雖然炒的還滿好吃的,無奈天氣太熱加上那坨像沙茶醬的東西(我真的以為是沙茶醬),其實辣的要死,偏偏我已經把它和麵通通和在一起了~~~辣~~~~原本珍妮沒點任何東西,在規勸之下(其實是威脅),一起把麵嗑完!!

吃完這二碗麵,只想著飯店冰箱裡還沒喝完的可樂!!

回飯店之前,仍舊走走逛逛突然眼睛又一亮,鏘鏘鏘鏘~~~原來麥兜他媽-麥太的紙包雞 發源地是新加坡啊??!!!



看到這招牌,我實在笑到快內傷~~無奈她們二個不知麥太的紙包雞為何物,沒人分享我的快樂啊~~~麥太..................

這牛車水果真是道地的中國城,放眼望去除了當地的華人和華人觀光客,其他的幾乎都是金髮碧眼的阿豆仔。這些老外也太熱愛中國文化了吧!!



================================

結束牛車水後,把原先要去的政府大廈拍照行程挪到明天早上,把明天的亞拉街拉到晚上進行,因為大家都有點累了,再者亞拉街就在飯店前面,不須要走太多路就能到。回飯店後7點多,稍做休息後,往亞拉街邁進。除了逛逛亞拉街的沙麗店,主要是要去印度薄餅店朝聖的~~

沿路上也發現一些好笑的事



各位看到這個扛捧,先猜猜這間店賣什麼。原本我們看到產品後,還沒什麼太大反應,直到走了幾步路後,才晃然大悟趕緊跑回去拍下這有意思的店招牌.....猜到了嗎??........

答案揭曉~~~~~



賣衛浴設備的啦!!真的好貼切的扛棒喔!!

不過才8點,街上的店面居然已經關了八,九成了,除了幾家餐廳還有營業,只剩一家沙麗店亮著燈,珍妮和雪利都說想買條沙麗回家送禮,於是就繞進去看一看。

印度籍的老闆看見金主出現當然是熱情招呼囉!!就在她們二個挑選之際,老闆問我們從哪裡來。
我們:Taiwan
老闆:Taipei?
我們:No, kaohsiung.
老闆:Oh~~I know.  然後老闆突然說出:陳水扁.......
我們:哇哩勒~你還知道陳水扁喔!(這一段是用中文說的啦!!)
原來老闆也是有在關心國際新聞的呢!!
不死心的老闆,接下來居然還問了我們對二岸統一有沒有看法??
%*^&^*()^$...........
老闆,你嘛幫幫忙~~幹嘛問這種選邊站的問題啊!!
雪利和珍妮繼續忙著挑沙麗,留我獨自和老闆做國民外交。
(%*&()*^)_+_%&^*
()&*%(^*H*&^()^..................
我的英文這時倒也沒出包,沒想到還能用英文跟人家談自己國家的存亡啊~~~太強啦,孫小華~~~~~~

尷尬的是我和老闆還在聊的時候,耳邊就嚮起她們二個決定不買的對話~~~哇哩勒~~~這下該怎麼全身而退呢??雪利也察覺了,直問怎麼辦,好歹也跟人家老闆哈拉了幾分鐘,就這麼決定不買,要怎麼開口啊??欸~~只好厚著臉皮告訴老闆,我們要逛逛再決定,OK??好在人家老闆人很好,不計較,直說沒關係,只是他又加了一句:這附近只剩他有營業!!夭壽喔~~我當然知道啊!!趕緊包袱仔款款耶~~溜~~~~

好險全身而退,肚子也餓了說~~~~旅遊書上推薦的薄餅店居然就在不遠處。





已經快9點了,店裡還是很多人。三個東方臉孔的女生,戰戰競競的踏進店裡,好在menu有圖片和英文,一個狀似老闆的阿伯出現問我們要什麼,只是他的印度話和聽不清楚的英文,讓我們更緊張了。還好阿伯一句雞肉的中文,稍稍解除了緊張感,最後靠著照片和一點點的英文,買到我們要吃的薄餅。因為已經吃過晚餐了,所以我們只點了一人份,阿伯的臉好像有點”塞”耶!!


珍妮不吃牛肉,印度人不吃豬肉,買雞肉最保險!!


對不起,燈光打的不好!!
裡面包的料實在是他媽的好,甩餅超有彈性!!太好吃啦~~~~

臨離開之前我又鼓起勇氣點了拉茶Teh Tarik,因為拉茶的印度話不會說,只好英文加上body language,好在阿伯了解我的心,順利買到了拉茶。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原本是要一起喝的,結果我喝了快一半,不好意思只有自己買單囉!!)。回飯店的路上我已經忍不住喝了快半包,趕緊拿出杯子,跟雪利珍妮一起分享。這拉茶真的是超級好喝,甜甜的煉乳(我不確定是不是煉乳)卻還是喝的出濃濃的茶香,雖然是熱的,但真的很好喝!!但都只有小小一杯,實在不過癮~~~

回飯店前,雪利突然說想吃甜的,於是又轉進7-11買了個甜甜圈。

 

就這樣在好吃的甩餅,好喝的拉茶,吃不下放冰箱的甜甜圈包圍下,結束了我們第二天的新加坡之行。

......................滿足 + 腳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