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6.5 星期一

去年日本京王飯店的早餐,雖不差但也沒什麼可取之處。這次的文雅酒店早餐,可就two thumbs up啦~~

可能是回教徒比較多吧,除了很好分辨的培根是豬肉以外,連最常見的香腸不是雞肉就是牛肉(雞肉比較好吃!!)。為了迎合不同國籍的口味除了西式,中式/日式/新加坡式(回教式)都有。

 




飽足之後,來杯現榨柳橙汁做ending~~

   


滿足的吃完早餐後,先坐下來休息,討論一下接下來的行程要怎麼走。這張橄欖綠的大椅子,看起很有設計式,但坐起來沒家裡的沙發舒服,只是造型真的不賴!

原以為可以完美的走完這四天,沒想到就在今天,我又出包了~~走到地鐵站時,準備掏出我的ezlink要坐車左翻右找,就是摸不到~~一股不祥的預感直衝腦門..............真的不見了!!管他三七是不是二十一,光天化日之下也不顧旁人側目差,點把袋子的東西通通倒出來找了,沒有就是沒有!!接下來不只地鐵,還有巴士要坐啊~~更讓我傷心的是........昨天才又加值了10元新幣啊!!!不只已經加值的10元不能用,連可以退的卡片押金都拿不回來了!!老天爺啊~~~為什麼要這樣處罰我????????沒辦法了~只好再花15元買一張新的~~

忘掉自己白痴病的傷痛,重新整理心情,準備出發囉!!

早上的第一站來到政府大廈站旁的聖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



一出地鐵站,轉身就看見白色高聳的聖安德烈教堂


聖安德烈教堂是萊佛士(新加坡的開創人)登陸新加坡後,英國國教徒的聚會中心1862年完工,由羅納德麥佛森上校設計,為節省成本,用當時的印度籍囚犯從事工程外牆是用石灰,貝殼,糖和蛋白調成糊狀,再摻入水和椰子殼,形成的石膏原料所砌成的這種印度專有的建築技術讓教堂百年來始終光滑潔白(還是有一點黑了~~)。(截取自”搭地鐵玩新加坡”p.28)



不同角度,有不同的美的聖安德烈






再來一張到此一遊


接著來到教堂隔壁的市政廳


仿希臘式建築的市政廳雄偉的氣派,站在他面前,真覺得自己好渺小~~


真的很小吧!!為了拍到這些石柱,人只能這麼小!!


市政廳的科林斯(Corinthian)圓柱群。每根圓柱的比例都呈現些微的頭輕腳重,柱頭的裝飾比另一種愛奧尼亞柱式更繁複(我上課沒有偷懶的唷!!)。


從對街拍攝的全景


通過一片大草皮,接著往前走,遠遠就可以看見濱海藝術中心


當地暱稱它為”大榴槤”(我想刺蝟比較好聽吧~~~)

為了進入藝術中心,我們選擇走地下道不走還好,一走實在令人嘆為觀止啊~~


全長不過數百公尺,卻看得出新加坡政府的用心


除了廣告看版,還有許多不同的藝術呈現,加上大聲很有feel卻不嫌吵鬧的背景配樂(還有冷氣),真的不想走出去了~~~


走道也通往地下停車場,這是入口處的自動門,上頭的廣告是這次的展覽主題One Season, Many Faces

大廳擺設的這幅作品,真的很讚
作品名稱:碰撞。正面看以為只是單純的拼拼貼貼,所謂橫看成嶺側成峰,側面其實是立體的。





看完側面還不夠,連背面都做工細緻


除了滿足視覺享受,這裡也設有購物街。只是我們參觀的時間太早了,很多商店都還沒營業,只能站在外面window shopping。


看!!連通往地鐵站的沿路上都有藝術品(雖然我不知道它想表達的到底是什麼??!!)。


猜猜這位是誰??答對啦!!老帥哥--費翔。這可是我們往回走時才發現的,因為妝化的太濃了,第一次經過的時候居然還沒發現!!

===================================

結束文藝之旅接下來就是野性之行啦~~~吼~~~~~~

今天最大的目的就是新加坡動物園Singapore Zoo,還有全世界唯一的夜間動物園Night Safari。

由於動物園地處偏僻,除了地鐵,還得搭公車才能到達。出了地鐵站,按著指示找到了公車站牌,仔細研讀了站牌上的公車資料和確認車資,其實我們比較擔心下錯站,還好當天有不少人也是要去動物園,跟著當地人準沒錯!!


很強吧!!(其實是無聊)在車上也能拍!

在這裡不得不稱讚新加坡的嚴刑峻法,司機伯伯除了每一站都停(沒有人招車也停),乘客沒在公車站招車的話,司機是不會停車的(不知道違規會被判什麼罪??不過,肯定不輕)。

在台灣,就算公車已經往前行駛,大部份情況下,司機是會通融讓原本趕不及的人上車的,沒想到,我們晚上回程時遇到這個問題了。雪利看到公車出現,顧不得大叫”車來了”,三個人趕緊用力跑希望趕上,不然又要再等10幾分鐘才有下一班(這時公車已經往前開了幾公尺),沒想到司機對我們揮了揮手(就是不讓我們坐了啦!),示意我們去站牌等下一班.....哇哩勒..............

好了,言歸正傳

好加在,這班公車的終點站就是動物園(我們也白擔心的了!!)。

新加坡動物園真的很叢林,完全嗅不出都市石灰建築的感覺。


又是到此一遊照


這裡也有所謂的套票,可以只單看動物園或夜間動物園,或者二者都看。既然來了,也順便看一下人家的動物園是怎麼辦的,套票當然比單買便宜,加上剛好在促銷,原本要價30元新幣的套票只要28元。


看!!連入園門票都做的如此精緻!!

到動物園時也已經中午了,先看了幾樣比較沒有殺傷力的動物之後,雪利建議先吃午餐。因為我們已經先打聽園內還有餐廳,不然,差一點在外頭的KFC阿伯那裡吃沒創意的午餐了!!


哇~~連餐廳的指示牌都好有創意啊!!by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我



進了餐廳,探探門路先!!好在先繞繞再決定否則就錯過接下來的美食了。



這是我點的羊肉咖哩10點多元的新幣(有加點飲料)
雖然有點小貴,品質卻不會讓你有在台灣遊樂園的餐廳想吐血的感覺。除了主菜,還可以選一樣配菜(我選的是茄子),另外飯也可以選擇,有一般的白米飯,也有已經炒過的咖哩飯(我的就是了,價錢比白飯貴一點),味道沒有炒的太重,反而有一股淡淡的咖哩香,羊肉煮的很軟爛(但肥肉太多了~~),搭配一片還不錯吃的蝦餅,如果要入境隨俗,是要用手抓著吃的(真的有看到印度人抓著吃,好想試啊~~)。只是,我們真的不習慣,所以還是用刀叉。


這是珍妮點的雞肉咖哩
雖說同樣是咖哩,但味道就又是另一種風味了,珍妮選的是白米飯。


比較特別的算是雪利的抓餅組合了吧!!
雖然等的比較久,但雪利總算吃到她想吃的印式烤雞。嗯......這可能是特色吧!!因為烤雞有點乾!!不過,綠咖哩就真的很特別了,看起來綠不啦嘰的,入口卻還是有淡淡的咖哩味,神奇的勒~~~~我想雪利真的是餓了,不只把自己的吃光,連我剩下的飯通通嗑光了!!(由此可知,東西真的很好吃!!)

補充完體力,繼續往前衝!!不過,衝之前先來去小解一下吧!!


哇靠~~
連廁所都搞這麼盛大,管你尿尿或放屁,想多大聲就多大聲,因為這片瀑布般的觀景,把讓人不好意思的尷尬都蓋過去了。


不只廁所,連各動物區的指示方向牌都做的好貼心,看不懂英文也沒關係,照著箭頭上的動物頭就對了。

在這裡,完全感覺不出動物是被”關”著的(水裡游的,還有一些殺傷力比較大的除外)。園區大到讓你一邊讚嘆動物的美,一邊訐譙腳痠。


看企鵝不必去木柵人擠人,這裡超可愛的傑克企鵝一直往玻璃前面靠,讓你一次看個夠。拍照用閃光燈也沒人管你,企鵝也不會跑去躲起來。


還有超cute北極熊~~


我最愛的長頸鹿,剛好捕捉到牠蹲下來的模樣。

雖然沒找到另一個我愛的河馬,倒是買到了一個超可愛又可以錄音的河馬吊飾(雖然有點貴!!)。


這隻露點紅毛猩猩真的很賤,我猜牠是故意擺這個姿勢的!!


海象,人稱”艮”or ”美人魚”。原本牠只是一直游啊游,之後居然往前游,還把整個臉貼在玻璃上,這個表情實在不拍不行!!


後來發現的大鱷魚。要不是牠動了,我還真的以為牠是假的,因為實在太大隻了!!大到連牠都已經被關在水池裡,我還是感到一絲不安全。


怎能放過和這驚世巨鱷合照的機會。


之後才又發現還有好幾隻啊~~全部都巨大到讓人雞母皮排排站!!
(看雪利的表情就知道了)


除了這些動物,也看了好多以前聽都沒聽過的動物(請連結到相簿觀賞)。順帶一提是蛇,其實我一直很怕蛇,但是到了爬蟲類館又免不了想去去看(反正都關著,有什麼好怕的!!),原本還很鎮定的看,突然映入眼簾的二條青蛇,徹底的讓我崩潰了~~~~倒不是因為牠們是蛇,而是牠們盤在樹枝上的形狀讓我顧不得形象,直接跳的遠遠的。可能是我反應太大了,旁邊冒出一個也很怕的小妹妹,直問我蛇是不是很可怕!!(廢話~~妳沒聽出來姐姐連話都說不清楚了~~)至於拍照就免了,因為我連開機的勇氣也沒有!!


接下來是雪利的show-time--騎大象處女秀,算準了表演時間再去買票。

好笑的是新加坡的用詞

(這張是在聖陶沙拍的)
一般英文的”等”都是wait,Singlish就是和別人不同。他們的”等”就是”Q”(這是縮寫,正確拼音我忘了!)。Please Q here!!請在此等待。哈哈哈哈~~實在太有趣,也為什麼在很多結帳,排隊地方都會看到”Q”這個字。
用法:昨天我叫你在那裡Q我,你怎麼沒Q就自己先走啦??!!

好啦~~雪利要準備上”象”了!!

強顏歡笑中的雪利


出發囉!!身為跟拍大隊的我和珍妮趕緊抱著相機跟上。


來,笑一個喔!!


和雪利同”象”的二個印度籍美眉。雖然雪利自己看起來也是小孩一枚,但看起來至少比這二個妹妹像大人,所以雪利才邀她們二個坐同一隻大象。

原本我也要坐的,沒想到價錢從原本的6元新幣變成8元,我就打消念頭了~~
(事後證明:我後悔了!!而且我妹也一直罵我摳;彩繪也不做,連大象也放棄了!!心中獨白:......我怎麼那麼摳啊~~~~)

騎完大象,接著再逛逛,轉眼間也快到閉園的時間。動物園的閉園時間是下午6點,而夜間動物園的開放時間則是7點半,加上夜間動物園就在隔壁(走路不用一分鐘),這段空檔我們只好去逛逛紀念品店(錄音河馬就是在這裡敗的),之後又在外頭餐廳區坐了一會兒。好不容易熬到7點,先進夜間動物園外圍看看先。


二個園區人員主持的”與動物合照”要價10元新幣合照對象,包括貓頭鷹,小小隻的豹,蟒蛇,還有一隻我忘了............

不過,因為標識不太明顯,加上主持人忙著招呼正在拍照的人好幾次都有日本歐巴桑自己跑上去合照讓主持人和顏悅色的趕人趕到臉都要笑僵了~~~我倒是因為不小心用了閃光燈(會嚇到動物),被小小的規勸了一下!

在這裡我們遇到好幾個印度團,而且人數都是超級多,幾乎快要1,2百個人;頓時看到黃皮膚的日本人和韓國人都覺得好親切。

晃啊晃的,也等到入場時間了。有鑑於早上和下午的行程,怕自己在夜間動物園逛到腳軟,早在入園前,先買一人8元新幣的遊園車車票。

只是沒料到搭遊園車的人實在超級多(幾乎沒什麼人要用腳逛),排了好幾回合,才終於輪到我們。









無奈二顆小奧的電池都已經沒力了,有圖有真相的工作只能做到搭車這一段,還請各位見諒!!

也還好接下來的遊園過程沒相機也沒差,雖然可以拍,但不能使用閃光燈。只是有一個白目仔一直開著閃光燈,搞到遊園車上的解說員還特地停下車要求他別再用閃光燈。
(之後他又閃了2,3次,我一直在後面喊turn your flash off!!!小小聲的啦~~~)

自己不是愛趕什麼”世界唯一”的風潮的人,只是這個世界唯一的夜間動物園真的很特別。坐在車上,看著動物在觸手可得的範圍自由閒晃,這種感覺真的很奇特。不過也別太擔心,因為只有草食性動物才會出現在你身邊啦!!

整個園區就佈置的像野外,當然每個動物區都有隔開;雖然四處歐蛇蛇,但微微的燈光,搭上解說員很有氣氛的即時解說,除了感受微風吹拂,更能感受到所謂的wildlife。

不搭遊園車,選擇步行也可以,不過最好有伴,雖然沿途都設有服務人員站崗(只是突然出現在旁邊的服務人員也會讓人嚇一跳就是了~~~),但是在烏漆抹黑的森林步道獨自一人,很難保證不會被獅子或老虎拖去作伴。

==============================

結束夜間動物園的探險坐上公車,又轉乘地鐵回到飯店都快10點了(創下二次出國有史以來最晚回飯店的記錄!!)。除了中午的咖哩大餐之後,再也沒吃東西,加上大部份商店都已經休息,於是我們又決定去ZamZam買甩餅當宵夜。

這次換了口味選了雞肉咖哩和印式炒粿條分著吃,至於好喝的拉茶~~~才不會忘記你呢!!(這次就一人一杯啦!!)

吃完宵夜加上輪流洗澡,等到爬上床要睡覺時都已經1點多了。今天的腳也是操得很夠本,但是想到明天就要回台灣,還是有點小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