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舅一家人的逐一交待下
接下二天一夜照顧阿媽的任務
下午送他們出門後,開始執行任務囉~~

除了和阿媽聊著電視內容
嘴巴剩下的功用大概就是吃東西了
看著家裡滿坑滿谷的食材
實在佩服各位的採買功力.......

之後舅媽打電話回來確認我們是否有達成任務(其實只是問問晚上吃了什麼)
順便提議我們隔天早餐要吃什麼,還說忘了給錢讓我們買早餐
啊妳馬咧三八......我們會care這種錢嗎???
三個人能吃掉幾多錢的早餐咧~~~金價係......您太客氣了........那請問要給多少???(開玩笑的.....)

每次來阿媽家都有吃又有拿,真的很不好意思
況且這次只是來盡孝道而已,又不是為了賺幾餐免費的飯.....(其實是..........
大家就別這麼客氣來客氣去了~~

誰知,就在掛掉電話後
原本只是小聊一下明天早餐要喝豆漿還是米漿
沒想到阿媽突然遞了200塊給我,說是買早餐的錢
我哩咧...........
我們驚訝的不是阿媽要出早餐的錢
而是她只是在餐桌上摸一摸,竟然就摸出200元新台幣
厚~~阿媽,妳的私房錢怎麼都藏在這種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啦~~~
(不是普遍阿桑喜歡放的褲頭或內衣裡喔.......)
至於放在哪裡........嘿嘿嘿.......
黃小戊,我知道你在看網誌,不告訴你咧
因為太多人知道這個秘密,那我就搶不到了.......啊不是.......是阿媽的私房錢就不保了~~~~

可愛的阿媽,常常會有驚人之舉
讓我們覺得窩心,但也會感覺一絲的不捨
除了這次突然出現的200塊,還有之前幫我們偷留的餅乾(註).......
我要哭了啦~~~~
阿媽,妳怎麼這麼可愛啦~~~愛妳唷~~~




註:
之前因為普渡拜拜的關係
大舅家多了好多祭拜後的零嘴餅干飲料...等
大家怕吃不完,分別分送給親朋好友
沒想到阿媽擔心我們沒分到
竟然偷偷的放了一袋餅乾在她的房裡
在中秋節那天,千交待萬交待我們要記得帶回家吃...........
聽完阿妙的轉述,我真的好想哭~~
不是難過沒有分到祭品,而是阿媽的心意
雖然不是不常見面,但阿媽卻還是會在這種時候擔心我們
(其實阿媽是怕我們變瘦了............

阿媽和大舅一家子特別關照我們
尤其是在老媽老爸不在之後
三大節日的慶祝節目總是不忘我們
更不用說每年的阿媽生日
以及偶爾拜訪時招待我們的熱情(吃的......)
真的很感動~~這種感動不會因為少分一包餅乾而減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