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公司能長遠經營
除了市場競爭性夠好
經理人應該也是個影嚮不小的因素吧

正式的工作經驗不多
以前在速食店的董事長不常見
只是偶爾會來門市看看
卻也讓同事們如臨大敵

前公司瑞*的董事長和經理(合夥人)也是
尤其是每當得知王董要南下
大家就得趕緊打掃環境
下班前的辦公室像沒人用過一樣整齊
恭迎董仔進辦公室後,招呼是一定不能少
也得送上他最愛的熱綠茶一杯
聽說以前的董仔脾氣不好,常常吹鬍子瞪眼的在會議室開罵拍桌子
我進去後只遇過大聲講話的場合(真是好險....)
南區主管的經理傑生和我比較有切身關係
傑生對我們都不錯
只是還是有主管的距離(至少對我而言)
不過,資深同事對傑生還是得有求必應
也常常聽見傑生對內勤或業務的一些不合理要求
沒有商量餘地的那種
但傑生還是有他風趣和善的一面
去錢櫃會唱歌跳舞取悅大家
會分享他自己從醫生客人那聽來的冷笑話或腦筋急轉彎
刮風下雨也會擔心的要我們早點回家
雖然有時也會對當時還是學生在午休時間溫書的我冷嘲熱諷一番
重點是傑生和王董曾給我的獎金和加薪速度
是我感激的其中一點..........

現在的老闆是我遇過最沒老闆架子的人
看資深同事跟他說話的語氣,真是令人替他忍不住心酸了起來~~
現任老闆是個客氣有餘的人
沒有老闆的氣勢卻有企業人的氣度
雖然這裡只是一間小小規模的外商公司
同事數量也只有少少的4個人(不含老闆旗下其他公司的人)
但給我的感覺就很不一樣(比之前那份汽車精品公司)
雖然工作內容充斥著許多我不懂的英文單字
但不知為何就覺得很充實!
學著以前沒操作過的ERP,翻譯著突然被要求的中文稿
才上班3天的我,卻一點也不覺得累或承受不住
我想是老天原預定給我的力量,最近撥下來了吧~~

希望這份工作是我退休前能一直持續下去的(如果我中樂透,就有點難囉!!)
我會加油,希望大家也替我祈禱吧~~~


阿華阿華,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