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司報到不到一個月,就遇到一個不知死活沒有長幼倫理道德的死小子。他是我以前的同事(暫且稱他死小孩),當時我們都是公司的工讀生,同一天進公司,負責的部門不同。
當時還覺得死小孩是個好相處的大男生,至少一開口就會讓大家抓著他的口音爆笑不已。物換星移,時光飛逝,我離開公司近二年,死小孩退伍後仍舊回公司服務,可能是所有當sales的通病(我相信還是有正直的業務的!!),加上本身個性使然,死小孩的嘴巴似乎隨時塞滿蜜糖,甜的讓人想拉根水管洗洗他的嘴巴,偏偏跟老娘個性不合,說的越好聽我越當成是屁。但這都不是我對死小孩感到"厭惡"的理由,因為,短短二個星期的二個問話,讓我全身的刺嚴陣以待。

第一次問話發生在我進新公司後的第一次見面,許久不見的朋友,我當然很高興看見他,只是,接下來的問話讓我覺得很不爽。(正確的來說,死小孩和我只能算同行)
(以下對話為濃縮精華版,不加水也沒加油更沒有倒醋進去)
死小孩:妳之前在公司的薪水一定比我多。(當時公司不允許同事間互問薪資)
我:哪有!我們二個一樣好不好。
死小孩:是嗎?不然妳多少?偷偷告訴我啦!
我:(小小聲確認)一萬xx啊!(小小工讀生,薪水不高)
死小孩:是喔,一樣耶。那妳現在多少啊?
我:幹嘛問這個?
死小孩:唉唷~說一下嘛!有沒有比之前多啊?
我:廢話,不然我幹嘛來這裡!
死小孩:(小小聲語帶興奮)我要變成你的主管了耶,怎麼辦~
我:為什麼?(心中有惑更有火)
..................................
也沒從老闆口中證實,憑什麼直接跟我說你是我主管??

第二次問話發生在今天。
死小孩:你忙不忙啊??有沒有比以前忙啊??
我:還好,公司業務量不大,再者工作內容和以前不同啊!!
死小孩:是喔!那我是不是要找點事給妳做啊~~~
..........................................................

媽的,現在是怎樣??當了幾年業務小弟,現在當人上司很爽厚??更何況是舊同事的上司!!王八蛋~~最好死小孩你現在勞保卡上面的公司跟我的一樣,加上老闆親口告訴我的人事分發,不然,不要再來我耳邊吱吱歪歪一些有的沒的...........老娘什麼都可以忍,就最討厭別人用這種事來壓我!!即使將來哪天死小孩法律上跟我同一間公司,也休想用"上司對部下"的身份對我說話!對,因為老娘的個性就是不爽後人踩在我頭上,怎樣,你咬我啊!!好好說話可以事半功倍,但死小孩如果覺得當個"主管"很爽,三不五時掛在嘴上的話,小心,我不知我會怎麼回應你,肢體衝突或者砍你全家這種事我做不到也不敢做,但是嘴巴耍賤的功力肯定比死小孩強上幾百幾萬倍。天蠍是很好相處的星座,但是不要故意去挑他/她尾巴上的刺,小心毒死你自己!!!!


(以上為純發洩文,因為我真的很賭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