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輸了,徹底的輸了
累的沒有力氣揮舞代表投降的白旗,眼眶還有不爭氣的眼淚在打轉
你們贏了,贏了,贏了

今天上課先考單字,總共考十個單字包含中英文,哥哥居然才答對3個英文單字(中文解釋不會寫),我實在耐不住心中的火,直接把卷子丟在他面前,問:你到底有沒有背?一樣的反應:無辜的臉加上不回答半個字,不說我也知道答案了。

每次都是在我踏進他家後,才看見他們拿起當天要考的書,假裝在背書;實際上,從前一次下課後到當次上課前,根本就沒碰過書,怎麼有辦法在短短五到十分鐘背完我指定要考的!二兄弟一個樣,當我寫板書等眼睛不看他們時,二個人的心通通飛不見,就算眼睛看著書,其實心也不在;雖然媽媽"鼓勵"我用打的,但我總得不需要走到如此,因為只會讓他們對英文更沒興趣。

弟弟就不說了,因為英文在國小是不列入成績計算的,他無心我也拿他沒轍。但哥哥卻不行,升上國二也才勉強能記得be動詞是什麼,背後一個單字文法就會忘掉前一個是什麼,連一分鐘前才提過的他也能立刻忘記。唉,我都不曉得還能用什麼方法讓他進步,威脅利誘都沒用,苦苦相勸他也一知半解,實在好無力。更無力的其實是家長,爸爸不參與教育的事,媽媽則是會前後態度不一致,說她嚴格其實還是溺愛成份多;我又不想干預家長的管教方式,因為媽媽自己很有主見!

改完卷子,我實在氣到不行,氣到很想哭,劈哩叭啦說了一堆教後,當下寫了一大篇"感言",言下之意即是表達我長久以來對二兄弟學習態度的不可思議以及請雙方思考是否還有繼續家教下去的可能;如果失去這份家教,除了心痛沒了一個4千元的收入,也擔心這二個兄弟以後會如何。還不知道家長的意見如何,因為目前為止還沒接到任何電話通知,我還是會繼續去上課,再看看後續會如何進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