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聞名遐爾的高雄阿婆冰,身為道地高雄人的我,居然還是第一次吃。

星期五下班的小週末跟阿妙去逛了人氣冷清的南華觀光夜市(原新興市場),整個夜市雖然規劃的不錯也有擋雨的頂棚,無奈捷運開挖,人潮稀疏的可憐,門市人員清一色是阿公阿婆,就算是年輕人也是發呆入了神的狀態,連客人進店都懶得招呼了。

逛完沒人氣沒買氣的夜市,帶阿妙去之前去過的老韓家吃晚餐;喜歡韓食的阿妙看了菜單什麼都想點,還好我是清醒的!一個人二百塊就能吃到粗飽,真的強推的韓食店-老韓家。

吃完晚餐時間還早,反正都來了舊塩埕,不去吃吃有名的阿婆冰怎麼可以咧!同在一條路上不到5百公尺的距離就有三家阿婆冰,不過,聽說只有一家才是創始老店。仔細端詳店招牌也不難發現,只有一家是"高雄阿婆冰",其他二家都是"高雄婆婆冰",再者之前在電視上看過美食節目介紹的阿婆冰招牌就是"高雄阿婆冰",總算沒有跑錯家。我想也沒差吧,反正大家的口味應該都改成了現代人流行的口味,靠的只是比誰的招牌名氣大。


"綜合水果切盤",70元。有些非當季水果,所以口感和味道有點虛。
原本要點蕃茄切盤的(因為很懷念南部特有的蕃茄沾醬),沒想到自作聰明,以為綜合切盤應該會有蕃茄。一看到送上桌的水果,差點沒叫老闆退貨!(沒有蕃茄沒有蕃茄啦..............


"草莓牛奶冰",60元。
份量少的讓人有點錯愕,雖說是草莓的季節,但顆顆都是small size;還好草莓小而巧,酸味和草莓味很夠,小小加分!


"綜合水果切盤":蓮霧、鳳梨、香瓜、柳丁(一小片)、木瓜(一小片)、硬柿、西瓜(過季西瓜真的不好吃呀!),搭配超級鹹的沾粉(只有鳳梨適合)。


店內一景。為了滿足觀光客,雖然店頭不算大,但店內的位置少說也有一百來個,很是壯觀!

雖然質和量不甚滿意,但其實我們只是來吃氣氛的,我想觀光客應該也不care吧!!下次去一定要吃到蕃茄切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