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離小巨蛋很近,雖然演唱會11點多才結束,但買完宵夜後走回旅館也才12點不到。二個人都懶得洗澡,連衣服都累到不想換,直接先癱在椅子或床上了。high過頭的我現在頭很痛,在7-11買了杯熱湯泡著喝才勉強舒服點。雖然很累,但還是一直轉電視,因為想看阿妹的新聞。

吃完東西變得比較有精神,但心情還是很澎湃。二個懶人就這樣直接睡著了(連燈都沒關);阿妙凌晨3點多率先起床洗澡,洗完又繼續睡;我則賴到早上七點多才起床洗澡。八點多先到樓下吃早餐,反正中午十二點才退房,於是二個人吃完早餐又回房間爬枕頭山了。退房後,先把不需要的雜物和衣服宅急便寄回高雄,省得提著大包小包。逛完淡水又繞去自由廣場,下午5點多往小巨蛋出發。

=============================
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6點多才到,因為不急著排隊。為了週邊的提袋,又敗了一件T恤,還好很實用。亂晃的同時也看見了昨天的幾個熟面孔,跟認識的打過招呼後,這次往不同的入口準備入場。

今天的位置在正對舞台的特區,一定要把昨天沒看到的女獅王造型看夠本。可能是昨天太多人違規拍照,今天工讀生一直在場內舉牌宣導,加上坐在舞台前工作人員超多,所以就算順利把相機夾帶進場的我,還是選擇乖乖的坐好欣賞表演。說到工讀生,有一件事實在不吐不快!!進場前必需過探測門(有沒有作用就不知道了),隨身的袋子必須讓工作人員看過。這一切我們都乖乖配合,只是有個白目工讀生,不小心把阿妙的袋子連週邊購物袋全部掉在地上,這一掉還不打緊,但因為購物袋裡有瓶裝水,這一摔可不得了,水瓶破了,漏出來的水把要拿來珍藏的袋子弄濕了!!雖然只是個紙袋,但如此的打擊大概只有全場的妹迷懂吧~~~

(收拾心情,看演唱會了!)

進場後,陸續發現認識的妹迷都坐在附近,大家都很high。突然四週的人開始騷動,還在想說明明沒到開唱的時間,為何有人驚呼,仔細一看,天啊~~~這.....這......這不是綜藝之母--小燕姐嘛~~~~天啊天啊天啊~~~小燕姐居然就出現在大家眼前,實在是摸蛤仔兼洗褲,雖然沒有其他當紅藝人可以看,但一個小燕姐就夠大家驚聲尖叫了。跟小燕姐一起來看阿妹的還有佼佼(真是師徒情深啊!!),二個人就坐在我前排往右三個位子的地方,小燕姐好小一隻,雖然年屆花甲,但保養的很好,佼佼也是小小一隻,二個人對大家的熱情歡迎都有點小小嚇到;好笑的是坐在小燕姐旁邊的女生一直摀著嘴瞪著眼,直呼自己好幸運,我還拍了她肩膀說:妳真幸運!演唱會開始後發現小燕姐和佼佼沒有螢光棒,我當然得把握機會,把自己和阿妙各多一支的螢光棒給了他們(第一次跟大牌說話,還真緊張啊),小燕姐和佼佼則是驚訝的笑著收下螢光棒,跟大家一起為阿妹加油!

第二天的曲目和第一天沒什麼太大變化;原本以為自己已經沒勁了,誰知道開場音樂一下,什麼痠痛頭暈通通放一邊,繼續跟著又唱又跳加尖叫。這一次我可是瞪大眼睛仔仔細細的把阿妹的女獅王造型狠狠的刻在腦裡,所以當大家尖叫歡迎阿妹出場時,我是安靜的坐在位子上不動,激動的看著豪氣萬千的天后出場。阿妹的功力不用打廣告,我們才叫了一場就腰痠背痛,阿妹卻仍舊精神奕奕,每一個高音都飊的完美又讓人感動。合唱曲"一眼瞬間"的男主角今天換成了原唱省話一哥-蕭敬騰,和曹格有不一樣的表現,二個人都很讚!!阿妹依舊愛鬧蕭同學,沒想到反被將了一軍,因為蕭敬騰居然自己提出要再跟阿妹合唱一首不在歌單上的歌,還自己準備歌詞小抄給阿妹,雖然知道應該是演唱會的喬段,但還是逗得大家笑到不行;之後蕭敬騰還贈送"撒密思",自彈自唱了一段自己的新歌讓大家先聽為快。

明明昨天已經哭過,但今天的阿妹還是因為心情的激動而哭了,我更虛,因為跟著她也哭了;感動的是,阿妹說:有一首歌要獻給小燕姐和彭先生(小燕姐的先夫),因為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張惠妹.......便接著唱"後知後覺",當時我居然有種想狂哭的感覺;還有還有,清唱的"天天想你"更催淚,阿妹清亮的嗓音讓全場鴉雀無聲,一種莫名的感動只有在現場的人才能深刻的體會。有感人的激情,也有嚇死人的激情,在倒數第二段的最後一首歌"站在高崗上",阿妹站在升降台上上升到十公尺高空後,金色獅頭布幕降下的瞬間,沒有被底下的工作人員抓到的布幕整個往阿妹身上撲過去,當時我沒有時間讚嘆,因為很擔心阿妹會不會因為驚嚇或其他原因而受傷(當時她還站在高台上),所幸工作人員後續動作沒有再出包,雖然布幕被割破了一道大裂痕(明天還有一場要用呀),但阿妹沒事才最重要啊~~

之後阿妹自彈自唱的喬段,除了唱一些平時很少唱的歌,更是她仔細聽歌迷唱歌給她聽的時間;這段表演的阿妹穿得很可愛,簡單的短T短褲,加上她可愛的呆瓜頭,整個很自然,當然搞笑的阿妹也不會放過任何講笑話的timing,整場演唱會就在又哭又笑又叫又跳中結束。

雖然明天還有一場,但今天已經是我的最後一場。結束後,費盡千辛萬苦從捷運站逃出來並搭上車後,整個人有一種空虛的感覺,因為不曉得下一次的昨天和今天又會是何時才能再現。張惠妹,請妳繼續唱下去,就算全世界的人傷害妳(叫他去死),還有我們挺妳!!


註:
當阿妹在台上感性的說著:當有人傷害我的時候,有你們支持我..............。就在"傷害我"這三個字剛落下時,從觀眾席傳出一聲"叫他去死",時間抓得剛剛好,聽得大家叫好卻也爆笑到不行。


週邊商品販賣區。


也有為了演唱嘉賓蕭敬騰而來的歌迷。


現場擺放的張惠妹扭蛋機,好想整台扛回家。我扭到一個桃紅色星星扣環(可當鑰匙圈或裝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