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4天的午餐都是高麗菜,"只有高麗菜",有時加紅蘿蔔炒沙茶醬,有時用維力炸醬。看著便當盒滿滿的高麗菜,突然覺得好幸福,因為已經好久好久好久沒有這麼豪邁的吃法了。

這個夏天的雨水颱風太多,葉菜類就不說了,高麗菜隨便平地種的一顆換算起來都要1,2百,每次去市場都只能經過"看看"高麗菜然後掂掂錢包裡少少的錢之後離開。彼時的高麗菜身價高貴到像我這種平民百姓是吃不起的。

入秋轉涼後,加上菜農大量播種,現在的高麗菜丟在路上都沒人要撿(因為怕毒死鵝?)。市場的菜攤雖然是規模頗大的連鎖菜商,價錢比一般零售攤位低是應該的,但,一顆籃球大小的高麗菜只要15元,會不會低到一個可怕的境界?前一個禮拜還有一顆30、二顆50的身價,現在只剩一半,在我們狂買狂嗑高麗菜的同時,菜農的心應該在滴血吧!

消費者很受惠,因為像我一頓午餐就可以嗑掉近1/3顆(不用台幣10元),看著炒鍋裡滿到溢出來的高麗菜,除了因為愛吃,多少也想幫幫辛苦卻沒賺到錢的菜農。雖然也很想罵部份沒被教育過的高麗菜菜農(天災後高漲的菜價,讓無知的菜農瘋狂的大量種植,卻沒有考慮入冬後雨水漸少,供過於求的可怕。),但更想幹譙那些為了拚選舉騙選票而亂端牛肉、看到(敵營)黑影就開槍的無恥政客們,在你們一捉到對方小辨子就失心瘋的胡亂攻擊的同時,為什麼不乾脆多買一些高麗菜回家吃呢?清脆香甜又可口的高麗菜,不但有益健康,還能照顧這些需要幫助的菜農~~

選票要分選黨和選人是吧?把我的選票多加一格"高麗菜",我要投它一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