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了陶子主持的王牌大眼睛,特別來賓只有一個潘儀君,討論的主題關於不婚。

潘儀君有料的發言大於主持人加另外三個來賓(至少我這麼認為)。三十八歲的潘儀君有固定男友,但她(目前)仍堅持不婚,因為沒有遇見對的人。什麼是對的人?見人見智。可能有人只要對30%,就可以決定要一生一世;有人可能已經對了99%,還是會為了那1%,而猶豫不決。這樣可能有點太機車,但,如果能個人造業個人擔,有何不可?

有研究說,談戀愛的人腦子裡會分泌一種化學物質,讓人覺得幸福快樂,但至多只能維持四年(希望我沒有記錯)。所以四年過後,還能維持彼此新鮮的戀人比例到底有多少?還是因為如此,離婚率才會居高不下嗎?我也不知道!只是,交往四年後仍繼續在一起或結婚的,大有人在(先不討論之後分手或離婚的比例如何。)。

潘儀君堅定的堅持著自己不婚的理由,主持人也很堅定的發揚婚姻的偉大,大家都對,彼此沒有輸贏。目前的我,選擇站潘儀君這邊;倒也不是因為沒有男朋友才說這種話(我姐有,也不結婚),而是無法去想像所謂的婚姻生活。結婚的人會說:有一個男主人的家是好的、有婚姻有小孩的人生是圓滿(是這樣嗎?)、那是因為妳現在沒有,所以才說不想結婚這種話.......。我沒有要吐槽任何人,但想問:你們有把握(百分之百喔)能讓自己的婚姻圓滿嗎(包括雙方原生家庭成員)?如果沒有,那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