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家裡就是陰盛陽衰(連狗跟兔子都是母的),沒有馬桶掀不掀蓋的紛爭(至少我長大以後是如此)。這幾年以來家裡成員稀少,生活習慣很好統整:從進客廳到廚房或上樓總共要換三次拖鞋;該是資源垃圾就該被清洗後躺在回收袋裡,沒有第二種處理方式;馬桶裡發現衛生紙會馬上暴跳如雷,一定要抓出兇手是誰(機率最多六選一)。只是,在家裡我可以因為兄姐的壞習慣大聲狂吼亂罵人;在外頭,我只能(會)化身小媳婦般的背地碎嘴,沒有勇氣大聲說出來,因為我嘴巴很壞,說出口的話會不好消化,要不就是臉很臭;但也不想自己溫和的回應只被人當做耳邊風兼產生以為我是免費清潔阿桑的錯覺。(如果付我錢,我會很樂意為大家服務)

我可以忍受和人共用一間廁所,不管男女。卻偏偏不管男女都沒有"這間廁所是我的"的理念(因為我抓不到誰是馬桶邊緣一滴黃垢的製造商)。不敢說我多有公德心,但自己不小心滴在馬桶坐墊的不明物體一定會弄乾淨,即使是在已經噁到不行的公廁。垃圾區的牆上明明就貼著大大的分類指示標語,卻還是有人可以把沒喝完的飲料瓶直接丟在回收區或把應該要回收的保麗龍丟進一般垃圾。我親愛的同事看來看去也不過就這幾個人,辦公室範圍不大的地板還有那間小小的廁所,永遠都只要2、3天就會很髒,到底是我有潔癖兼強迫症?還是其他人習慣了與大自然合而為一?

沒有付費的清潔阿桑,所以需要大家一同維護辦公室清潔,可是總不能只有少數人在做!難道看不慣髒的人比較活該?還是真的要像小學生一樣分配清潔區域,來個年度整潔總錦標競賽之類的?不用吧!大家都領薪水做事,在外頭奔波的人很辛苦,但坐在辦公室的人也沒有白領薪水。就好像一家之主忙了一天回到家,只會脫了襪子亂扔後蹺著二郎腿等吃飯,整天待在家已經不曉得做了多少事的媽媽卻還得繼續侍奉明明也一樣在搞髒環境的那個一家之主。

當一件事沒有確切執行者時,執行頻率比較高的那個人就會自然而然被歸成理當執行者。WHY?HOW COME?夭壽......陋習。我不要當那個被人家說"對,妳最厲害!"的人,只是,隨手整理一下是會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