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公司的客戶都是醫院(同行除外)。其中一間是所謂的大客戶,要貨量最大。雖然目前的公司業績多源自於此,但也不必如此刁難同樣領人薪水的我們。
 
這間醫院很大,北中南都有分院;沒有統一的收貨單位,貨都是由業務直接送到使用單位簽收。無奈我公司負責這間醫院的業務是個沒有相關經驗的年輕人,醫院收貨單位的負責人則是個自以為老大的臭女人。每每看見業務回來一臉愁容,我都覺得很無力,除了用言語譙對方希望他聽了能消消氣,我也不曉得能做什麼。
 
這間醫院負責人原本不是她,而是一個跟我老闆交情很不錯的大哥,但大哥因為生病去逝了,改由現在這個女人負責。不曉得她是怕事,還是故意惡搞我公司的人;訂貨頻繁、催貨功力一流(打業務的行動只會嚮一聲然後要別人回call,因為她不想花錢),但一遇到要她交出開發票用的資料或簽收單,她就會找盡藉口拖拖拖要不就是心情不好不爽給,就連簽收單也非要看到第一聯才肯罷休(大姐,我們沒有那個美國時間做假的簽收單去騙妳好不好!)。
這也都算了,偏偏她更愛利用業務幫她跑腿辦私事;我家業務好心買了她的生日蛋糕送過去(其實是想賄賂啦),卻因為一些事情先被她唸了一頓,但,那個蛋糕依舊被她莫莫無聲兼厚顏無恥的收下了;她兒子要作動畫用的電腦,居然還是我家業務跑腿去買的,雖然人家電腦常識懂得多,但這種親子間的事也不必外人代勞吧!業務要去台中出差,說要帶太陽餅回來給她當伴手禮,回來後還未送去的那幾天,她居然很有種的用自以為輕描淡寫的話暗示,只差沒說出"我的太陽餅咧?"
 
白色巨塔裡陽光不充裕,理當曬不黑,但人心卻變的黑暗無比。不祇醫護,行政、技師都有類似上述之人,她只是九牛一毛、冰山一角。小則飲料、早餐、禮品,大則出國旅行、車/房貸(甚至是車子);明明是救生命的事業,卻偏偏充滿了所謂的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