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珍珍姐友情贊助!)
(下檔很久的電影,到現在才看過而寫的心得,應該不會害人踩到雷吧!!)



劇情內容不用多加描述了,看過的人已經了解;還沒看的人光是聽身邊的人講的、電視播的,應該也了了大半。
很多人都說看完後"很震憾"(不是梁朝偉的蛋蛋床戲部份喔),對,很震憾。

我震憾什麼?

震憾為什麼那個革命時代的大學生會這麼熱血!放著茍且好好的日子不過,一定要殺個漢奸來證明自己愛國。(唯一掛掉的漢奸--可憐的老曹)

震憾那些官太太怎麼在戰亂紛爭的當下還打牌打不煩!
(難怪當官忙的半死的先生會被拐走,因為妳們一直坐著把屁股都坐大了嘛!)

震憾為什麼沒受過專業訓練的王佳芝,可以把這麼厲害的易先生唬得一楞一楞的。

震憾為什麼那些愛國的男人只消爆爆青筋、激動萬分,最難做的部份卻是由一個女人獨自完成。

震憾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A咖-易先生,說穿了也只是個工作壓力太大、心機超重沒朋友加上性生活不美滿的寂寞男人罷了。

震憾所謂的迴紋針加蛋蛋,居然被拿來當做王佳芝和易先生情感上的轉折變化的替代。
(我上班都會用到迴紋針耶;我有個高職死黨小名叫蛋蛋耶.........哎呀~~想起來就覺得好害羞

震憾也很熱血愛國的王佳芝,鴿子蛋居然成為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有點重的稻草)

震憾大家的眼神演技都好差喔!牌桌上的官太太們、王佳芝都是,大概只有易先生的眼神比較殺!

震憾一向很殺的易先生,其實很怕死!
(噗~~從珠寶店落荒而逃飛撲進車子的片段,所有的威嚴蕩然無存。也太孬了吧!)


最震憾的是最後二幕。

一行人被推到礦石場排排跪的一幕。一個拉遠拉高的鏡頭,比見血更有殺傷力。我差點哭出來....我不要王力宏死啦~~

易先生坐在王佳芝借住的房裡的床上,離去前對易太太說話時那個淚眼盈眶的眼神及哽咽的語氣,好深情。(其實是很幹,因為自己被騙了?)


========================================
再一震憾~~~
奧斯卡全軍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