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是誰的錯!
 
老闆的性子是每個跟他共事的人都曉得的,一個原則「我要的東西,就是馬上;我不要的東西,就是垃圾」。這個原則搭配上他當下的心情也是一個指標,一個員工視待辦事項輕重緩急的指標。
 
他老大心情好,即使是急著要的東西,奸巧的員工懂得如何安撫他,就算遲了些交件,被轟的機會比例低、程度也比較弱;直腸子的員工這時候的"對事不對人"態度,他完全不買帳,但罵人的機會還是會因為他的好心情而比較低。
 
一旦他心情糟,不論哪種員工,能閃則閃是上策。奸巧型員工會讓自己當下有事做,或者已經做好"下一個被轟的就是我"的心理準備,面無表情坐在位子上但心中早就已經開始"如何讓自己不被罵慘"的對話模擬;直腸子型員工最慘,沒被點到名算有幸,如果剛好老闆欽點的是這類型員工,一陣你來我往的唇槍舌戰是免不了的,戰場上只剩越來越不耐煩的老闆和不知死活堅持自我的員工互相對峙,一個不小心,旁邊沒事的人被流彈波及的危險程度比被雷打到還高出N百倍。
 
一樣米除了養百樣人,更也養出千千樣的員工。有一種是面對老闆的無理取鬧加咄咄逼人會語無論次,前言不對後話,事情沒解決就算了,還要被嘴賤的老闆補一槍"長這麼大了,連話都說不清楚。"。另一種則是遇強裝啞吧、遇弱裝白痴。此話何說?當老闆剛始他自己不認為的無理取鬧時,唯一方法就是冷處理,你越熱他越盧;老闆的心情也不是每天都是大姨媽來訪的陰暗,當他笑嘻嘻時,你要更小心不要掉進他的圈套,耍低能的應付幾句就好了,要不然哪天他學宮雪花搞失憶時,你會得不償失、好心被雷親。還有一種,最要不得了。你明明知道老闆的死穴在哪裡,偏偏要去按,按到後來老闆沒有爽到只有自己滿頭包。他要你往東走你就走,雖然你知道往東走可能會進死巷或者你有捷徑可尋,但絕對不要進諫,乖乖照他的話辦就對了,反正最後證實他錯了的時候,你用二個鼻孔哼他或再加眼白多於眼黑的輕蔑眼神看他時,他只會心裡很幹摸摸鼻子而不會多說什麼的走掉。雖然等於浪費時間,但看到老闆這種小孬孬的樣子,不也很爽嗎??
 
我的工作怎麼一直在這樣的輪迴中鬼打牆呢?是不是應該要把它當成樂趣順便修一下自己的心,才不會哪天因為失控而拍桌子走人!


(寫到最後才發現,我好像文不對題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