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拍婚紗的不是我本人,只是個跟拍的人居然也可以睡過頭,真糗!出門前已經9點半,很怕到了以後人家已經出發外拍去,原本想打電話告知我不去了,沒想到雪利一通也沒接(可能在換衣服了吧),還是只好出發,免得被削。

好險,婚紗公司離我不算遠,二十分鐘就到門口了。又打了一通電話,雪利終於接了,原來還在化妝。

一進店裡就看見雪利成了這模樣,梳妝美眉很活潑(就是話很多的意思),還偷偷跟我說很像包租婆(哪個女生頭髮捲成這樣還能不像包租婆的啊?)。其實,我並沒有很注意雪利化妝前的差異(反正她皮膚本來就好,只是不習慣看她化妝而已),倒是一直偷記梳妝美眉的技巧。

(中間還有好幾張循序漸進圖,想知道的人自己去相簿看吧!)

化完妝梳完頭,雪利便到二樓換上第一套白紗。個人品味不同,我是不太偏好這種魚尾蛋糕裙式的裙擺,但挺適合雪利。瞧,人的確是要衣(化)裝,整個人有差喔。一邊化妝、一邊聊天的同時,雪利問我:哪天才可以看妳變成這樣在這裡化妝。我答:下輩子。梳妝美眉應該很傷心,因為一筆可能成交的生意,瞬間消失。


雪利在肚菇?不是啦,因為要別上頭紗,所以梳裝師要她把頭低下。頭紗一別上,整個fu又不同了。


女生化女生化,女生化完男生化。雪利完成後,換朱兄上。二個人都完成、趁梳裝美眉離開的空檔,趕緊叫二個人讓我拍合照。


第一套完成後,即將出發前往澄清湖拍照。但是發生了一點小插曲,有點小不爽。

就在我幫忙拉著雪利的裙襬走到外拍車旁時,攝影師看了看我問雪利:妳朋友也要去嗎?廢話當然,如果不去,那我來幹嘛!只見攝影師面有難色的說公司規定親友不可以跟外拍,要在公司等。我和雪利連忙找盡藉口說我不會擾亂拍照工作,只是讓容易緊張的雪利知道附近有她認識的人,能夠稍稍安心而已。反正攝影師一直說公司不准,說是有認識的人在旁邊會影嚮新人拍照的眼神(最好雪利和朱兄有這麼愛我,不捨我離開他們眼中一秒!)bla bla的;只是攝影師的態度並不很強硬,在我們連聲保證下,他還是讓我上了車。(入園門票又不必你們付,幹嘛這麼緊張。
ps.攝影師還交待我們如果公司問,就說沒有親友跟拍。靠夭咧,公司幹部沒有這麼白目會這樣問客人吧。再者,雪利和朱兄的"身份特殊",我想你們老闆就算知道也不會吭聲。(雪利的婆婆和婚紗公司老闆曾是上司與部屬,是舊識)

就這樣,我們來到了外拍地點-澄清湖。一下車,我就很識相往他們的反方向走,反正澄清湖這麼大,隨便走的我看起來都像觀光客。只不過,非假日的澄清湖人煙實在有夠稀少,我還是"一個人"的觀光客,還真有點奇怪!找了個微風徐徐的樹蔭下坐下來,翻了翻雪利帶給我的旅遊書,偶爾打個盹,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只是,跟來外拍,沒有一點戰績會很對不起我自己。我找到的休息地方剛好離他們有一個小山頭遠。我小心奕奕的爬上山頭,調好焦距,更小心不被發現的拍了幾張。雖然拍到的都是背面,但多少有彌補了啦。
(這個動作,我已經可以想像照片會是怎麼呈現了。好芭樂的動作喔~~)


外拍拍了3個小時,原本還有澄清湖棒球場要去,卻因為有比賽不能進去,不然會拍更久。(只是苦了朱兄,因為他很愛棒球)
回到婚紗公司,連梳妝美眉都不可思議怎麼去了這麼久(我們怎麼知道啊,去問攝影師啊!)。吃完午餐,繼續室內的拍攝。雪利也換了另一套白紗。這次的頭髮比較復古,白紗的裙襬也比上一套更長。(本倫很偏愛這套)
做完頭髮、換完衣服的雪利,突然一個舉動讓我嚇一跳。只見她一腳跨上椅子,我連忙問她要幹嘛,她小姐居然回我:我要站上去讓妳拍啊。夭壽,再怎麼大辣辣的個性,穿上白紗的同時,可以稍微秀氣一點咩~~就這樣,留下了這張腿長比例比志玲姐姐還要強上幾百倍的照片。


第二套白紗不只雪利自己說一試穿就愛上,連我都覺得很好看。


我很愛這張,裙襬很美,人當然也不差(只是我要暫時忘記雪利平常"平易近人"的舉動啦)。整個就是很有fu。



這是我第一次看現場實錄,很有趣但也很累人。事不關己的我都覺得累(比上班還累),雪利和朱兄更覺得累;只是,拍照當天他們才被告知要分二天拍,雖說攝影師一直強調是因為要拍得更仔細更好才分成二天(我們都覺得婚紗公司是擔心雪利的婆婆不滿意吧!),但這二個新人卻是一臉不願意,因為這代表他們還得再重覆一次流程。說也好笑,通常新人對於這種一生一次的婚紗照,一定是吹毛求疵的要求,但是他們二個卻一點也不,每次婚紗公司的人問"這樣好不好、可不可以",他們的回應都是"隨便、都好"。噗...一整天下來,最常聽到的就是他們二個碎碎唸"好了沒?累死了!"。不過,雪利自己也打趣說:買的組數最少、什麼都隨便的二個人,卻還是希望可以拍到最好的質感。放心,有了朱媽這層關係,他們不做到好也不行,至於還收你們的錢,算是很不應該了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