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網誌)風行造就很多所謂的人氣部落格。很想紅的愛自拍,嘟嘴睜眼比V裝可愛,誰曉得照片比本人好看;旅行美食的格主隨便點都有,但寫的內容是不是易懂、文筆流暢度是不是讓人忍不住一直點文章,又是母體太大可以用的樣本很少;也有網民而優則作者的,出書簽名會上電視,部落格點閱人數繼續破百萬。
 
我也很愛寫網誌,但是個沒有大主題的部落格。管他看到好笑的路人、遇到睹爛的同事、突然的心情低落、踩到地雷餐廳還是家裡二隻白目狗,什麼事都可以是主題,都可以是我一定要寫出來的動力。
 
分享幾個每天都要去逛的部落格。
 
酪梨壽司的日記http://blog.pixnet.net/cwyuni
之前老在網誌裡靠夭工作不順利,經由老哥的引薦開始看壽司的日記。沒想到我沒向開朗樂天的上班族壽司看齊(老哥,對不起了!),而是成為一看就被黏住的鄉民之一,有上網就一定要去報到。看壽司的文章會很快樂,因為她的用字很賤卻不會讓人覺得刻薄或討厭,字字句句都很打中人心,不管是留學經歷還是台北上班族的靠夭,都讓很多不認識她的鄉民成為固定常客(少則數十則多則2,3百則的讀者留言或回應她都會回覆,這點真的很屌)。只是已經嫁作日本人妻的壽司很神秘,書都要出第二本了,到現在(除了家人朋友)沒有讀者知道她長的是圓是扁,因為她從不在網上放關於她自己的個人照(連日本老公大白桑也一樣)。夠低調的部落格天后。
 
胖子與小肥的網痣http://www.wretch.cc/blog/amykc
痣,沒錯,就是痣。陳小肥(=陳慧君=陳老大)新竹的國小老師,小我整整一歲,從原本的辣妹到認識男友(他們快結婚了)後變成小肥的陳老師,擅長搞笑但更是個很棒的老師。我已經忘記什麼時候開始光顧她家的,到現在也變成忠實客戶,還連續二年報名拿到陳老師親手做的聖誕卡片。寫到這裡突到想起來,好像是因為胖子哥養的二隻哈士奇(KIMO+COCO)才從別人家連結到小肥家的。
 
吉利安的大冒險:愛爾蘭->加拿大->台灣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gilliancha/
吉利安是樓上小肥老師的高中同學。我也是因緣際會才開始讀吉利安的網誌(其實是忘了啦…)。超佩服這個女生,雖然她覺得自己這樣沒什麼,但我還是超佩服(只要是我做不到的,都很佩服!)。最近她回台灣了,八竿子打不著的關係,不然我還真想認識她。
 
獅子老師的山居筆記http://www.wretch.cc/blog/lioness
也忘了到底怎麼開始的。只知道獅子老師是鋼琴老師,嫁到美國後從事鋼琴教學,推敲不出她的年代為何。獅子老師的文章大部份都從教學週遭引申而寫,她的文字很平實卻又很細膩,會讓讀的人不知不覺被感動。就很像沒有味道的白開水,卻很解渴。(喔,等等,我居然也寫出這種句子耶…)
 
美食者的天堂。懶喵兒把文章分得很細,很容易可以找到自己要的分類。甚至我覺得她寫得比什麼美食摩人還要來得仔細,數量也更多。要聚餐想不到好地方嗎?去那兒找找吧!
 
下流美的下流世界紐約俏Mami分別是二個嫁到美國當人妻的年輕辣媽。除了看人家的異國婚姻大不同,重點是小小混血兒爆可愛(下流美的老公是香港出生的美國人,也算混血啦!)。
 
還有好多好多,因為我的我的最愛清單落落長,每次打開電腦上網都要流覽一次,至少幾個重點部落格一定要看。看別人的文字,可以知道自己不知道的事,更可以知道自己的中文敘事能力有多差!所以囉,看完上述這些我很愛的部落格再看我的文字表達能力,多少知道我有中毒的症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