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三月初四是阿媽的生日,很巧的阿美也是這天,清明連續假期的星期日,大家回來幫阿媽過生日。提前了幾天的壽宴,又更巧的剛好是阿美的國曆生日,搭了很多順風車啊,孫小美!

這次回來的人超級多(請看去年的Grandmon's birthday party)。除了原班人馬的我們,幾個表姐都帶了老公、小孩,小小的空間,擺滿了美味的食物(感謝舅媽),也塞滿了大家此起彼落的歡笑聲。

偷看鏡頭的是阿滿表姐,正對面的是表姐夫,粉紅衣妹妹是她的女兒;橘色衣妹妹是因為讀書而借住在阿滿表姐家的秀蓮表姐的女兒。(我已經不曉得是幾個表外甥/女or姪子女的阿姨姑姑了...);至於黃上家夫妻就不必多做介紹啦!背對鏡頭的是阿媽所有內外孫子女中排行老大的阿梅表姐。在阿滿表姐老公右手邊被擋住的則是阿梅表姐的老公。

阿美9點多就先出發去幫舅媽的忙;我和阿妙則賴床賴到11點多才出門;也因為這樣,抵達現場的時候,已經來不及把舅媽精心準備的每道菜拍照留念(給吃不到的人流口水用的!),一到戰場拿起筷子便加入戰場。殺啊........


黃色衣服的是大我不到半歲的坤ㄈㄨˋ(我不曉得是哪個字)表哥,夾東西給他的就是老婆大人,旁邊電視前的小不點是他不到2歲的大兒子,還有一個才出生1個多月的小女兒則在樓下睡覺。(很拼,短時間生很多)


我們今天的壽星婆。換了新髮型的阿媽,很有金美齡的fu。據說是理髮店老闆娘情義相挺親自出馬到家服務的唷!


嘖嘖嘖...何謂沒事家中坐,錢財天上來呀。不到30秒的時間,阿媽的手上就塞滿了不曉得幾包的紅包。姑且不論裡頭有多少錢,阿媽雖然口中一直嚷嚷著不要不要,但心裡一定很高興(雖然行動不便的她也不曉得要把錢花在哪裡...XD)。
P.S.
我們這群很欠揍的孫子,在阿媽不好意思拖推紅包的同時,你一言我一語的幫阿媽OS:

『啊嘸湯啦。嘸湯呷就啦!』(翻譯:不可以啦。不可以這麼少啦!)
『啊嘸免啦。(一邊把口袋拉開)』
『啊嘸免啦。嘸免紅包Lo啊啦!』(翻譯:啊不用啦,不用紅包袋裝啦!)
夠賤的一群孫子.....

席間除了互吐彼此怎麼多日不見依舊壯碩、結了婚的怎麼不生孩子、沒結婚的還在混吃等死....等沒營養卻很有爆點的對話之外,聽聽大人們聊以前的事,也是很快樂的過程。大姨一邊分析著她生哪個小孩時老媽和舅媽也剛好生了誰,阿滿表姐一邊在旁邊吐槽:人家都生男的,怎麼只有妳生女的。大姨果真薑是老的辣,管它旁邊誰在放炮,依舊激動的說著往事,溫馨爆笑都滿分的一場慶生宴。

註:
大姨生阿滿表姐時,剛好老媽生我哥770、舅媽生上家表哥。真是多子多孫多福氣的一家人呀。


已經不曉得是第幾個的甘啊仔孫,拿著未放進紅包袋的禮金要送給阿祖。
阿媽老摸老,雖然嘴齒不能咬土豆,但每個孫子的名字她都叫得出來。只是越來越多的曾孫,加上平時很少往來,阿媽叫得出名字的曾孫已經很少了。


抱著也已經不曉得是第幾個的孫子,大姨其實很幸福。


切蛋糕囉。二個壽星一起切蛋糕。(這個我沒吃到啦~~~。另外一個是冰淇淋蛋糕。)


瞧,阿媽手上的紅包都快拿不住咧....
(OS:旁邊的台啤是哪個死小孩拿來陷害阿媽的啊??

這次台南幫下來的人很多,所以與會人員約有三分之一姓陳;生病的姨丈這次有來,因病消瘦的模樣和以前義氣風發的樣子差很多。還是希望姨丈能早日康復。

因為昔日婆媳關係不佳,二舅家的小孩鮮少出席這類的活動。雖然二舅逝世多少化解了彼此間的冰點,但希望之後不管過年團聚或慶祝大家長的生日宴,二舅媽能帶著與我們互動不頻繁的表兄姐妹一起出席。come on, baby!!!!

不能免俗,還是要大聲說:
阿媽,生日快樂!!呷百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