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廂才說”不曉得去不去得成”而已,這一廂已經決定好機票住宿怎麼訂,連行程景點都上網找得很勤、看得很爽;每天上班就是跟雪利互相丟網頁,丟來丟去,看得不亦樂乎。(小心樂極生悲)(呸呸呸…)
 
之前去日本新加坡都是買航空公司的機加酒,省時省力也便宜,缺點唯一是續住同一間飯店便宜但會很無趣,唯二是續住換另一間飯店有趣但會很花錢。稍微比完價後發現,反正我們去的11月算淡季,機票住宿分開買也沒差多少,飛機的選擇range可以放寬,也想住住所謂的民宿。所以打混摸魚忙裡偷閒二人組開始上網搜尋資料。
 
先說說機票。先前都搭華航,便宜是先決要件,只是有人怕摔飛機(誰叫華航的失事率如此嚇人),所以華航算是退路的最後一步。長榮也在選擇清單中,雖然不一定要搭到哈囉奇蒂的專機(聽說都是下午的班機才有耶),但我想去第二航廈逛逛那特別的哈囉奇蒂候機室;再者,沒坐過長榮的我,也想換個(空姐/少的?)口味,不然老是只有華航也無從比較起(都坐華航的話,也不會給我艙等終身無條件不限時升級的VIP啊!)。另一個做夢也會笑的選擇是日亞航JAA。之前誤看網路新聞,以為日亞航要從台灣航空界退出了,後來搞清楚才知道,日亞航只是被併回母公司,97年4月1日起,桃園/高雄飛日本的航空全部改為日航JAL,這才鬆了口氣。
 
為什麼要鬆口氣?早就聽聞日亞航(現在的日航)的服務及飛機餐都很好(我承認我很愛吃飛機餐啦!),最重要的要屬它的班機時間了。華航、長榮都沒有從高雄直飛日本的班次,光是從高雄去桃園中正機場這一段的接駁機/高鐵/國道客運/火車花的錢和時間,就足以少玩半天了;日航雖然貴了點,但對我們這種不純正的自助旅行旅人來說,金錢重要,時間也很重要,必要的時候花點錢賺時間才是王道。日航除了一天一班從高雄直飛東京外,時間也是靠夭的好,早(8am)去晚(6pm)回的漂亮時辰,怎能叫人不心動呢。所以這趟東京自助行的機票選擇以日航->長榮à華航為叫號順序。(雖說還有其他航空公司可選擇,但其實價差不高,且起飛時間及出發地才是我們的首重參考要件。)

註:班機時間對真正的背包客來說不是太輜銖必較的重點,做到真正省錢才重要。(當然,能夠做到金錢與時間平衡的旅人,也真是不太容易的啦。)
 
再談談住宿。東京飯店貴,商務旅館也便宜不到哪去。說實話,連我們屬意的池袋二幸民宿一個晚上要價也要¥7,500/2人。看看阿妙去韓國的民宿一晚才6百多台幣,就知道居東京大不易啊!挑來挑去幾家台灣東京自助旅人常去的民宿,只有二幸比較得我們的心。價位上大同小異,重要的是它的方便性(離車站的遠近、附近商家)及住過的人的評價。

上雅虎搜尋一下關鍵字,馬上跳出一堆人的評價。看來看去就二幸民宿最順眼。價位可以接受,地理位置也很好,中文也會通,住過的人都說讚(至少我看過的網誌的啦)。就這樣,二幸成為我們住宿的首選。(還是要有幾個備案,免得到時訂不到房間才尷尬咧!)

哩哩雜雜的寫了一大堆,看的瞬間真的很爽,但念頭一轉到7個月後是不是會有變數,心中的熱情澎湃馬上降溫不少。雖說這次旅行的成行機率仍然有80%的不確定,但我還是很快樂的在做功課,看到好吃必逛的先記錄,然後努力的不要時時刻刻去想起,因為一想到還有半年多時間的煎熬和不確定感,恨不得馬上拋下一切買機票訂民宿,先走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