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姐姐們不要點這篇。不然就是看完不要罵我用了這麼多"語助詞"。拜託!


風和日麗的下午,難得姐姐們的懶病沒發作,而且離煮晚餐的時間還有空檔,帶小胖和巴特去河堤跑跑。不過,光是套上項圈就花了不少時間,因為二個死小孩像全身爬滿跳蚤似的,興奮的跑來扭去。

 
綁好牽繩準備出門的同時,瞥見隔壁米漿家的大門沒關,米漿也發現隔壁二個同伴好像要出門去happy,搖著肥屁股跑出來湊熱鬧。原本我們也很高興的想問要不要讓米漿跟我們一起散步,誰知道幾十年歲數都長到背上去的隔壁老王註1一出口讓滿腔熱情的我們瞬間想回頭去披件大衣再出門。
 
看著肥短可愛到破表的米漿衝出門外,老王脫口而出的不是招呼問候而是:『不要靠過去,等一下被咬。』(這句話是對米漿說的。)靠北咧,是我家狗有前科還是你被咬過有陰影啊!拉著還想靠過去的二隻笨狗,一邊客套虛應的說不會不會的往河堤走去,真是一肚子鳥火悶著燒。
 
是怎樣,混種狗就是活該沒有純正血統所以一定等於會咬人?他媽的,他的那句話,一聽就知道那是隱藏在內心良久脫口而出的真言,他真擔心他的狗會被我家的狗咬傷,我還比較怕小胖巴特被米漿的外型嚇到半夜做惡夢咧(對不起米漿,其實牠很可愛)。
 
從以前就常常被虧。小朋友一看到牠們就直嚷好可怕好可怕(你們才是惡魔吧!);大人不分青紅皂白就把小孩拉開,還當著我們的面一直叫:『不要摸,很髒!』最好你家孩子是龍顏鳳體,全天都在無塵室裡!就說你們這些人沒有常識也要多看看電視,沒事轉去動物頻道還是Discovery吧,別只老挑連續劇看,難道不曉得人比動物要可怕的多嗎。
 
走在路上遇到不認識的人就算了,偏偏都鄰居最傷人。除了老王,還有幾個例子不吐不快。
 
住斜對面的三姑(不是親戚,因為她是六婆的好朋友)。她的女兒其實很喜歡狗,從以前看見家裡的狗出現,總會興奮的靠過打招呼,順便摸摸牠們。三姑沒唸什麼書不是錯,成天在家當黃臉婆更沒有錯,可偏偏那張嘴一開口就讓人火氣大。『妳不要再摸了!』『髒死了,等會兒進去給我洗手。』X娘的,敦親睦鄰妳是不懂還是不會寫?這些話可以等妳關起大門後再說嗎!大聲嚷嚷要不要我買支大聲公給妳更快活!
 
隔二間的六婆也是。街坊鄰居有個2歲左右的小女生,很受這幾個八婆的喜愛。有天我下班到家,開門的同時,小女生因為家裡傳來狗叫聲而被吸引,搖搖晃晃的要來看狗狗。這時候六婆說話了,『不要過去,狗狗會咬人。』媽的,我先請問妳是看過我家狗叼著人頭到處晃還是妳腿肉被咬了一塊過?或者妳每天有打電話來跟我家狗聊八卦搞交情,以為牠們都拿咬人當磨牙運動?妳又沒相處過,憑什麼一口咬定"狗會咬人"?妳以為有犬齒的四隻腳動物都是以咬人為樂是不是啊,虧妳他媽的還是護理人員,就算是醫人的,總該看得懂動物百科上的文字吧!還有,人家的媽媽阿嫲半句話也沒吭,倒是妳們這群嘰歪女一直在喊燒。要是我家狗一放開就會去咬人,我一定先把方向對準妳們。
 
住另一條巷子的刻薄長相女註2。她是老鄰居,至少年齡很老。她家養了一隻哈士奇,很可愛,偶爾散步時會遇到,了不起只是來聞聞小胖的屁股罷了。有天帶了小胖還有小馯散步,刻薄女佔用公用地種花植草就暫且不論了,不能乖乖閉上妳的嘴巴嗎!『唉唷,怎麼養這麼多狗!』是干妳屁事啊!飼料錢是刷妳的卡?動物醫院病歷表主人姓名登記妳的大名?還是妳家後院有我家狗的睡房?真的很會靠夭耶!怎麼你們這些大人反而很不留口德,再怎麼為老不尊,也不能主觀的看什麼批評什麼啊。
 
再來就是一樣養狗卻不曉得在怕什麼的路人。旁邊河堤是很多人運動散步的地方,也是很多養狗人蹓狗的好地方(大便麻煩弄到路邊或自己帶走好咩!)。很多時候遇上也牽狗的狗主時,我們會識相的把自己的狗拉開,因為擔心一群陌生狗會當場幹起架來。只是有些牽小型犬的主人真的很機車。一看到體型比自家狗大的狗時,便逃難似的一把撈起自己的狗快步遠離。妳怕我的狗吃了妳的狗不成?也不看看妳懷中那隻小頭銳面又張牙舞爪的小惡魔,我們才怕妳咧。
 
每次帶牠們外出跑跑,一定會套上牽繩;上了河堤也一定會等前後無人時,才會鬆開牽繩讓牠們自己跑。我很愛狗,但也很清楚有些人真的是因為有陰影怕狗,所以我們都儘量選散步人群少的時段讓牠們放風;養狗養了這麼久,到目前為止家裡的小犬們根本沒有傷人的記錄,我們甚至常開玩笑:外出綁牽繩不是怕牠們受傷,而是因為怕牠們害別人受傷我們要賠醫藥費。
 
唉,靠夭了這麼多,是很明白那些機車的人還是會繼續嘰歪下去。不要再來犯我就阿彌陀佛了,繼續相安無事,OK!
 
 

註1:隔壁不姓王啦。(辛苦了,老王!)
註2:MEAN。一向對看人沒有什麼慧根,但每次一看到這位太太,我都只想到這個字。


瞧!這二個白痴有殺傷力嗎?嗟........


也是大屁股的米漿。要有殺傷力?很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