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來的發生了。
 
厭倦你老在耳邊東敲西灑的散佈。不恥你大喇喇的公開登錄人力銀行網站。鄙視你一個大男人還老當其他人的面拉著人娘砲似的說悄悄話。管你從哪個五四三的人聽來的耳語,你是大人,是個有社會經驗的大人,至少是個自以為什麼事都很懂的大人,聽來的話可以是你到處放送的閒嗑牙話題嗎?就像隨便下載陳X希裸照的鄉民一樣,講得好像自己親臨現場似的;跟那些看圖編故事的八卦狗仔有什麼兩樣?不,至少狗仔還有拍到照片,你呢,只有"聽"來的話。
 
站在客戶立場,你是好人,我無法懷疑的好人。暫時借放給客戶以備不時之需的貨,比擺在自己倉庫的還多。Fine,若我是客戶,會很感謝這樣大放送的好廠商,但,試問你若是老闆、付錢的那個人,還能這麼闊氣的大方借嗎?不能否認你幾年來建立起來的人脈,坦白說,到底有多少人是可以在你有難時,站出來說話的?永遠都是你在貼別人冷屁股,自己卻還快樂的以為得到了什麼。可悲。
 
或許上司的私事是有這麼些許不為外人道的醜聞,BUT, IT’S NOT YOUR BUSINESS。你管他在外頭跟多少人有染,你管他到底跟多少人有多少金額的利益交換,相信我,你沒有偉大到如果他出事會抓你來擋的地步。如果當初你已經看清這些,肯定不會答應當個掛名負責人,但是當時的你答應了,代表什麼?代表你只覺得"負責人"這個頭銜應該是個不錯的炫耀玩意兒或者把妹用開場白。
 
白痴,親兄弟都明算帳了,這種多少牽涉法律問題的要求你還真是接得一點都不手軟。現在發現不對勁的時候,想抽手卻時間有限。但請你弄清楚,擺明不是要推你入火坑,你卻馬上表現得像被打入十八層地獄般的憂鬱,一副快被綁去賣掉的死樣子。拜託一下好不好,當第一時間聽什麼專用名詞時,請先孤狗一下那是什麼意思,而不是以自己腦子裡錯誤又不完善的認知為認知,然後把自己嚇到半死。
 
你很清楚你師父已經被自己二個徒弟背叛過,請你保佑自己不會成為三號,我相信你不會,但如果有一天發現你是,我除了為你師父感到悲哀,也更加不恥你這樣的人。雖然我不甚欣賞你師父的某些作為,但我很清楚絕大部時候的他是個好人。有了新人忘舊人是他的陋習,但若舊人的表現仍然可圈可點,冷宮中是不會有你位子的。
 
若你還沒能參透這個輪迴公式,那或許離開對你來說是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