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國語歌曲最佳女演唱人的頒獎後,我悶到現在。

去年的第18屆金曲獎有我認為的遺珠,但這屆其實還滿多實至名歸的得獎人(青花瓷除外,因為本倫不太愛周董)。唯一讓我心情低落、胸悶難耐的是女演唱人獎不是阿妹(雖然Tanya的Goodbye-Hello也很好聽)。

當唸出得獎人的前一刻,我也莫名其妙的很緊張。看看坐一排的入圍者,除了蔡淳佳因為是新人之故(還有大好未來,先別跟前輩們搶吧!),其他五人其實都是唱片大賣的常勝軍,每個人的實力都很堅強。心中的私心票當然給了阿妹,但覺得應該會是梁靜茹(因為一次也沒得過)。結果是由唱作俱佳的蔡健雅相隔一年又得了獎(為何阿妹就是沒有這種好運道?!)。

六個歌后入圍者,除梁靜茹不是我的菜,其餘五人我都很愛(尤以阿妹為最)。距離第13屆已經有6年,阿妹年年入圍,次次陪榜,到底是哪裡出了錯?

歌不好?不會啊!最近幾張唱片雖然仍舊商業(還是很賣啊),但加了很多阿妹努力的元素。

聲音不好?身為忠實歌迷的我,還是要說公道話,阿妹的聲音是沒有剛出道時的清亮,但也沒有差到讓人倒彈的程度,厚實度和情感反而更深了,沒事啊個二聲站在高崗上的高音,仍舊實力雄厚。

出道太久,不新鮮了?怎麼會!唱片年年賣,出道十週年的演唱會場場爆滿,海外巡演唱個不停,日本杜蘭朵公主也不是演假的。若硬要說年紀大了,哼,雖然個子嬌小要靠超級厚底高跟鞋相助,但至少阿妹的身材臉蛋說要什麼有什麼,現在甚至還有個小她十一歲的緋聞男友(我超級不看好這一段),年紀比她小一輪的歌壇美眉們,還不及她的一半咧。

我想Tayan是贏在真正的"唱"、"作"俱佳,雖然沒有大公司撐腰,但整張專輯很有內容(明明"達爾文I"的歌詞就比"青花瓷"好很多)。所以,我還是要說:第19屆金曲獎的我的遺珠只有張惠妹啦。

文by偏執的歌迷。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