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從何時開始,戒掉了隱形眼鏡的癮。
 
18歲開始的生活就與隱形眼鏡分不開。那時在速食店上班,每每遇到假日,來店的人潮跟逃難的災民有得比。忙亂加高溫,熱到直冒汗是家常便飯,這時候少了鏡架的擾亂是一件苦中作樂的事。從此時開始,只要上班一定戴隱形眼鏡,下了班確定不出門了才會拔掉,加上常常一天站超過十個鐘頭的班,隱形眼鏡似乎變成我眼睛的一部份了,不必超高含水量或高透氧,連人工淚液也用不著。
 
之後的工作雖然恢復成正常的朝八晚五,但還是改不掉隱形眼鏡,至少出門玩耍的時候一定會戴。前前後後也換了2,3副,直到考上文藻當了學生後,慢慢的脫離了隱形眼鏡,不知不覺的脫離。
 
上班時候不戴,上課時更不戴,唯一只剩出門玩耍或重要集會時才戴。漸漸的,隱形眼鏡泡在藥水裡的時間越來越長(曾經有一對是因為我覺得泡太久沒戴怕變質,只好忍痛丟掉,然後又配了新的一對,但還是很少戴。)。
 
若真要仔細推算時間,大概已經3年多沒碰隱形眼鏡了。雖然嫌鏡架麻煩又重,但就是怎樣也回復不了戴隱形眼鏡的習慣。就這樣,一年換一次鏡架變成一種儀式,一種犒賞自己的儀式。
 
現在,戴隱形眼鏡的功力變成是一種反射動作,不會忘,唯一變調的是我的眼睛,它們已經變得不適應隱形眼鏡了(昨天試戴才不到3小時就投降了,真弱!)。看來,一年換一支鏡架會是我未來長遠的路,或許去做個雷射吧(但我俗辣,怕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