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字是我的感想!))
我很佩服這個大男生。一個研究生,自己養了四隻黃金(其中二隻原本只是中途,最後成為他狗寶貝成員),還能付出這麼多心力關心、照顧流浪狗。他平時靠打工照顧黃金們,很辛苦,我肯定做不到。他請大家捐款的金額,全都拿來供給需要的狗兒們,也會公開所有支出明細。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捐過一次。或許有人不認同(或甚至不屑),但如果你願意花時間看完他網誌的所有文章,你會願意相信他,然後付出一些什麼讓他有後盾能照顧更多狗。

看完他的作為,如果你認同,請你支持或至少在精神上給他鼓勵;如果你不認同,也請不要到他的部落格亂寫些什麼打擊的留言。謝謝大家的合作!


先只貼上文字,看完文字版再決定你是否認同他。如果認同,歡迎大家連結去他的網誌看圖文完整版然後用力引用、告訴更多人;如果不認同,那當你看到下一個句點的時候,請按上一頁或關閉我的網誌頁面,謝謝。


以下文章引用自AndreaCorlen的網誌

"All dogs to heaven"(續)

這篇文章有點又臭又長,因為我想要說明一些事情;很不好意思,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您可以用忍耐的佛心來看完它。

自從跟小黑(狼犬) 、Doggie(米克斯)主人懇切地談過之後,我現在一天會過去兩次(白天與凌晨)
白天過去的原因,是擔心天氣太熱了,他們可能已經水喝光了;晚上過去,是想要給他們睡前吃吃消夜,看能不能長胖一點。
不過,通常我也有想要偷懶的時候,總覺得好累,想要洗完澡就上床睡覺,
只是,當蓮蓬頭的水珠濺濕我的臉時,站在鏡子前的我抓了抓頭,騎上機車又出門了......。



如果,你說我是愛狗的;其實,我認為不是......;因為我知道,這是一種不捨與偏執狂......
不捨他們,在白天或晚上,不管是雷聲隆隆的大雨滂沱,亦或是毒辣猛烈的豔陽高照,
就這樣,當世界持續地運轉,而他們只能趴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旁,看著時間彷彿煎熬般空洞、緩慢的滑過,等待著渡過這永無止盡的一天......。

你問我一開始怕不怕被狼犬咬老實說,是會怕的
!(不過,我比較怕老鼠......。)
只是說,每天的見面以及相處,我一直表現出我的友善
,讓他們覺得我是值得信賴的;漸漸地我也認為他們是可靠的,
現在,當我騎著歐多拜出現的時候,Doggie會跳起來,露出他的笑顏歡迎我、小黑會用他的臉磨蹭我的膝蓋,
甚至,我已經自作多情到,我會想著說,如果我有一天、有一次沒去,他們會不會在那傻傻地等著我......

因為,我總是覺得一整天都被綁在那裡,那種生活是窮極無聊的!如果我不去的話,那麼,他們會不會盼望著我去......



我在想是......會的!

我想,當自己再怎麼累,當你看到這樣的笑容,心頭總是會湧上一股滿足且值得的滋味,
這滋味相信你、我都嘗過;而且這種笑容,當你見過,你會一生難忘......。

這種感覺很難形容,在你家的外頭,有兩個小生命等著你去看他,而他們知道,你對他們的生活現狀心中有著不捨......

這是昨天去拍的照片,那天很熱,熱到小黑把頭塞在門縫中的水溝中散熱,有可能是熱到有點昏昏的,他沒有發現我來了。

我發現小黑的皮膚很差,很不好!甚至有潰痒的情況,這個部份長不出毛髮來......。

毛髮整個很髒亂而且稀疏,長滿著皮屑......。

小黑熱到舌頭都吐出來了,他腳下那塊骨頭,是我瞞著家裡四個小孩偷偷帶出去給他們啃的。
不過可以看得到,小黑與Doggie的居住環境真的不好。

如果,你曾經經過這個地方,或是你認出這個地方;你經過時可以跟他們打個招呼,或許你想要停下車來看看他們,都很歡迎,
只是千萬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因為那裡的車子真的很多,又緊臨著大馬路旁,請務必注意來往的車輛
還有一點,請千萬不要去敲他們家主人的門,覺得他虐待動物要跟他理論一番,請您就輕聲的經過就好了,不要去打擾他們家人。
畢竟,小黑跟Doggie是流浪狗,這位主人肯收養他們已經是很好了,再說,他也有他自己的難處(前文有提及過)......。

況且真的是萬不得已,要不然,怎麼會有人會讓自己的家人住在這樣的地方呢?(這樣說,不是看不起的意思,而是覺得要撐起一個家真的不是容易的事)甚至於,自從上回我與
(他)懇切地談過之後,該餵的水、食物,這位先生一樣都沒有少,我都認為該給他鼓勵、鼓勵呢
------------------------------------------------------------------------------------------

現在,我想要跟您談談地瓜拔拔的農莊,要澄清一下一些疑慮,

那天,地瓜拔拔說:『這個地方,我己經租十二年了

當時的我把這句話聽成——
過去式,已經租了十二年!
不過,地瓜拔說的是——現在進行式來說,也說的通,已經租下十二年的契約


大約是前天,我打了電話給地瓜拔拔,我問了他:「你說,這地方你租了十二年;可是有人跟我說,這是樂狗的舊址!」
地瓜拔:『這裡是樂狗的舊址,沒錯!』
『當初我是樂狗的會員,老闆說,這裡的東西也都還能用,不意浪費了!而他要轉換經營模式;我就將這地方全部頂下來了!』
『所以,我就重新跟地主簽下了十二年的合約!』

Andrea:「......所以,是我豬頭、聽錯、誤會你的意思了!」
『沒有啦,不要這樣說啦,是我解釋得不清楚啦!』
地瓜拔。
Andrea:「地瓜拔,真不好意思......呢!」

我要小小的掉一下書包,希望不要覺得我很討厭!我唸的是戲劇,我的學習與研究中有一項是——角色人物分析。
通常,我們要透過重複的閱讀劇本、精讀腳色的對話,熟讀舞台指示;透過重複的閱讀劇本,從腳色的對話中發現腳色的性格。

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剛踏進這個農莊的大門;老實說,看到這一群狗狗,我有點害怕,尤其是左邊的第一隻小白狗對著我狂吠。我更怕的是,這群狗狗如果衝過來咬我的話,那豈不是變成一場大暴動了......。
圖中,蘭麻麻看出我的害怕,她拍拍胸埔對我說:『你放心,我們這裡的狗狗沒有一隻會咬人!』


如果,農莊的人不愛狗的話;當蘭麻麻看著這一群狗兒,臉上不會出現這種如數家珍般的笑容,
她的
Body Language 更不會透露出這種驕傲保證的神態,
這副姿態看起來,彷彿像是跟鄰居、親戚們驕傲地說地:『你看,溫厚生去美國讀博士回來了!』的驕傲。

我覺得農莊裡的人很勇敢、很浪漫,這種勇敢是一種堅持與固執;這種浪漫是一種心酸與執著的感情......。
我選擇相信他們,也支持他們,將小黑他們送到這裡來,希望他們可以有個較適合居住的地方,甚至有機會可以送養出去,
不要再繼續捱在大馬路旁邊,風吹曬雨淋的過日子,
小黑他們被綁在馬路旁,都已經綁到傻了,連一點狼犬的英姿煥發的神韻都給消磨光了。

雖然,現在小黑看到我會笑了,只是小黑的臉上已經是一整坨的眼屎擦都擦不掉了,更別提他身上的那些皮膚病與潰痒。

經過這半個月的餵養,Doggie也長胖了些。

如果說是,今天要送養寶寶、寶貝來這裡,那我舉雙手、雙腳的不贊成!不是我崇尚品種狗,而是他們兩個根本就吃不了這種苦、受不了這種環境,而且以寶寶、寶貝的狀況,他們一定可以找到很棒的認養家庭;但是,很現實的是......狼犬(小黑) 、米克斯(Doggie)他們本身沒有這樣的認養條件,所以,我覺得這個地方很適合他們居住,至少他們可以離開現在的環境,和得到正常的醫療品質。

所以.....如果您方便的話,我想請大家一起來幫幫忙,讓我們一起來捐錢給他們。

地瓜爸農莊:
1.位置:地瓜拔的農莊離林口美麗華高爾夫球場附近。

2.優點
這是一個用愛心的價錢幫助救狗人士能夠暫時安頓狗狗的地方,狗狗休養的漂漂亮亮,才有機會被認養出去,良性循環自給自足。

3.費用
□小型犬(10公斤以下)2000元/月
□中小型犬(11~15公斤)2500元
/月
□中型犬(16~20公斤)3000元
/月
□中大型犬(21~25公斤)3500元/月
□大型犬(26公斤以上)4000元
/月
□特殊犬(長毛、凶悍)4500元/月

年付收費包含:每個月心絲蟲預防藥、蚤不到滴劑、一般醫療,只是特殊處方飼料請自備。
按年計一次付清費用(12個月算10個月的$$),如提早送出可以用另一隻替補住宿。
月付收費包含: 每個月心絲蟲預防藥、蚤不到滴劑、一般醫療,特殊處方飼料請自備。

我想與其,每個月、每個月的繳錢,倒不如一次繳交一年份的費用,還可以打折(便宜了17'000)。
我想要一次幫他們繳納一年份(10個月的錢),所以還須要籌措85'000元(小黑,與另外兩隻米克斯,那位先生要留下Doggie自己飼養)
目前,捐款的數字指有14'000元(也感謝,各位捐款的朋友們)

所以.....如果您方便的話,我想請大家一起來幫幫忙,讓我們一起來捐錢幫助他們。

如果您願意而且各方考量之下都方便的話,請一起來幫助他們,我的郵局帳號是
局號:0141260
帳號:0830224
屆時,我會公開所有的清單明細,也請各位善心朋友放心。

如果不方便可是您也想幫助流浪狗狗的話,那也沒關係;我有一種方式,如果您覺得不錯的話也可以試試。

通常,我會將我的歐多拜置物箱清空,裡頭擺上雨衣、一瓶兩公升礦泉水、一個碗、幾個狗罐頭。如果我在路上遇見可憐的流浪狗狗,而我剛好不趕時間,我就會下車請他們飽餐一頓。
只是請注意喔,有些流浪狗狗通常都受過人的驚嚇,或是在外流浪已久,有些會有點神經質(但這只是小部分的狗狗),所以還是要注意一下自身的安全,還有馬路上川流不息的來車。

-----------------------------------------------------------------------
最後,我想要說的是,或許已經有人知道,寫日記是我從小以來的習慣,所以當電影系的老師在課堂上介紹部落格的功能時,我就愛上了這個東西。

寫日記,寫的只是我每天的心情與遇見的事情,還有我家的狗狗,而我這個人有一點點天真與浪漫;所以,我用文字記錄我與四個狗兒子的生活,用文字來釐清我自己的喜怒哀樂;用照片來記錄我與狗兒子的青春的歲月,我把這樣的想法放進這個部落格裡......。
還記得,我的上一個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marcocorleno,整整寫了一年,我的閱覽人數都沒有超過5000人;現在每天有這麼多人看,是讓我始料而未及的,也著實的讓我感到有點惶恐和驚喜,我想要說,謝謝每位來這裡看看的你!

我知道我們的社會、我們的國家還有許多的問題,當社會的福利制度無法照顧到M型社會的另一面時(譬如,學童的營養午餐事件)。
只是這不是目前的我所能接觸到的議題,而且社會福利制度我也不懂,所以我一直沒有在網誌中提及,但不代表我是漠不關心的,目前我還在唸書,我還沒有能力去做更多的事,但是,我相信
「Knowledge is power」如果有機會,而我有能力的時候,大家需要我的幫忙,我也會奮不顧身的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就這樣,謝謝大家的幫助與批評,也謝謝當我沒有時間回覆留言時,幫我講話與鼓勵我的你,謝謝你們。
總之,在這個部落格裡的重點不是我,而是狗狗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