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宕以久的沙發丟棄事件,終於在上週五塵埃落定了。
 
770他們要去美國前,把租屋處的部份傢俱搬回家裡,其中包含了一組皮沙發(三人+二人+一人)。一開始很興奮,因為打有印象以來,家裡沒有過皮製的沙發組,所以一次收到完整的沙發座,只差沒昭告天下而已,就是一整個高興啊。
 
可是,除非他們都回家過節,否則總共可以坐六個人的沙發只是淪落成為家中的擺飾之一。平時家裡只有我和阿妙,一個坐太師椅,另一個佔據一人座沙發,就這樣,三人座變成佬佬和小胖的特區(那時佬佬還沒掛)。只是,因為家裡養狗的習慣和別人不同,加上換毛時期的毛髮滿天飛,每次光是換墊布或清理,花費的時間和物料(新墊布、清潔劑等)也不少。至於二人座,為了怕小胖她們重覆染指,便將它轉向面向牆壁,然後變成堆東西的半開放空間倉庫。
 
巴特加入之後發現讓二隻狗躺三人座似乎太浪費,於是將她們的"高級睡房"換成二人座,三人座當然得頂替二人座的倉庫工作囉。唉,即將被丟棄的二人座悲慘的命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巴特當時正值嘰歪的口腔期,只要是伸嘴即到的、腳搆即倒的,通通會落入她的狗口,然後就是慘遭被支解的下場。沙發當然也不例外。從一小小的裂痕,慢慢到一個小洞,再到一個中洞,最後就是一個讓人掉下巴的大洞。挖了一邊怎麼放過另一側,就這樣,二隻狗成天在沙發上喬位置,因為洞都剛好挖在正中央(活該!)。


因為我們的放任,讓巴特越來越囂張,於是整張沙發就這麼壽終正寢,成為名正言順的廢品。

每每看著它佈滿灰塵,很想快點把這個眼中釘除掉,但卻又懶得打電話給清潔隊(把沙發推去集中地也是一個重大工程啊),於是,我的腦中浮現了一個想法:D.I.Y.

對,就是DIY。仔細瞧瞧這二人座似乎也不大,了不起就是一些皮和泡棉加上鐵塊的組合。上星期五阿妙從公司借回來一把大美工刀,加上家裡本來舊有的,二個人+二把美工刀+鐵鎚,在超級星光大道的音樂陪伴下,總共花了四個小時,終究是解決了這個心頭大患(明明推去巨大垃圾集中地可能只要二十分鐘來回)。腰痠背痛的代價,換來的是一堆垃圾和一個更寬敞的客廳。

原以為拆解完的沙發能有些廢鐵可以拿去賣錢,結果咧,只有二個小小的椅角是鐵製,其餘不是皮革、泡棉就是木頭。




除了大患之後,反正汗也流了,手也髒了,把鞋櫃也清一清好了。
原本的鞋櫃塞滿了許多留著沒用、棄之又可惜的鞋,把心一橫,該丟的就別留著佔空間生蜘蛛網;再加上之前阿芳買回來放哪裡都嫌佔位置的簡易鞋架,鏘鏘鏘鏘,除了底下的鞋櫃清出了許多空間,每雙鞋都刷得閃亮亮,上層加上的鞋架更是增加了許多放鞋的空間,實在是一整個清爽,大成功!!


清掉沙發空出來的空間,拿來放小胖她們的糧食筒和水鍋。雖然放了這些東西,但空間仍舊很大,足夠小胖和巴特任意選擇睡覺的地方,不用疊來疊去,更不怕擋到脾氣火爆的姐姐們的去路。


看,巴特笑得多開心呀~~


還有,坐單人座沙發的人不必再擔心嚕太後面會擋掉太多進出的要道了!好開心呀~~~

現在剩下的作業,就只是把二包巨大泡棉垃圾和佈滿鐵釘(不是尖頭的,請放心)分次拿去丟垃圾車而已(怕一次全丟會被鄰居幹譙,因為會佔去太多垃圾車的空間)。

剩下的三人座和單人座沙發,目前暫時留著。單人座很好用(至少是我的寶座);三人座依舊是置物櫃,但保存的很好,或許等770他們回台灣後可以搬走,還省一筆傢俱的錢咧!!(我真是貼心呀....)

對了,忘了說。拆完這組沙發,我們發現自己似乎走錯行,因為拆解過程一整個很順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