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Monday真是個好發明。管他發生什麼鳥事,通通推給Blue Monday解釋就對了。
 
上星期五下班前一通客戶的來電,我想應該有人連二天寢食難安吧(我吃很飽睡很熟)!因為斷貨啦~~
 
我有錯。庫存量訂的不夠,因為單價要1萬多元的東西,除了合約數量,我實在不敢放太多在公司,雖說它屬消耗性產品,但我仍舊只備客戶每月平均用量的數量在庫存。
 
業務有錯。不曉得是我平日表現太"專業"還是有人背地裡陷害我(還有誰,就是老闆!)?業務們遇到問題居然不是找老闆解決,而是在電話中問我怎麼辦。哇哩咧~你們的薪水(連業績獎金都是我的十倍)是拿來吃大便用的啊?雖然我懂的比你們多一點點,但還是很有限,何況每次問的都是做錯決策會倒大楣的問題。拜託,不只三四五六次告訴你們:『這種問題要請示老闆,不是我。』講不聽咧!這次的事件,錯在業務自以為的把問題擱在身邊(自己的和我的),沒想到一拖再拖,變成星期一上班二個人被叫去排排站等著罵。
 
老闆,不要說你自己沒有錯!因為擅改票期的事和久識的廠商鬧得不愉快(老闆不經告知,改了人家的票),怎麼知道這不是對方故意扣貨的奧步?你是縱橫商場二十多年沒錯,但人家也不是初出茅蘆的毛小子。沒事不要把話說得滿到爆漿,在後頭擦你屁股的永遠是我們這群給不起人家臉所以只能被踐踏的下屬。
 
我很蠻皮,就算被叫去唸,永遠只有面無表情;不知為何,老闆從不對我大小聲(可能是看在我無父無母的無依無靠吧~~XD…),也可能仗勢如此,面對他的責備,我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嗯嗯嗯,依舊無表情。站在我身旁的業務可就沒我開朗了。
 
小A是老闆的愛將(因為某種原因。),平時也是打不得罵不得(所以才會教出這種以為自己是月領3,4萬但只負責送貨的白目)。被罵的同時,我偶爾還從餘光看見他在瞥我(擺明了認為是我的失誤)。我是無所謂啦,雙方都認錯的話,以後還能和平相處;如果單方面認為是我的錯,那很抱歉,以後大家公事公辦了。
 
不去猜測他的反應了,雖然我很怕按下去發現他是爛草莓(七年級);只能暗自祈禱他是個有堅強內心的新新人類(至少要有像我這種"至少表面很堅定"的擺爛個性),不是那種罵完會哭著丟下"我不幹了"然後跑開的不負責娘炮。
 
唉!Blue Monday,不只Blue,還很想打瞌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