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一上線,名古屋亮二就捎來壞消息(對我來說不是)。

這次的台灣行必須取消了。。原來名古屋亮二在網路公司上班,原本排定的休假被突如其來的工作行程打亂。我問他是延期還是取消,他說不會延期,因為時間不允許,所以只能跟無緣的台灣說拜拜。有禮貌的日本男生還是很感謝我幫他查了很多旅遊資訊。

當他一說因為工作的關係而取消行程時,我隨即問了他的工作性質。唉,看來日劇演的都是真的。

日本上班族一般來說都很忙(因為太搞禮數才會這樣瞎忙吧!),名古屋亮二的工作又跟網路有關,更常常忙到翻過去。我問了一個大家都想問的問題:你們日本人真的都像日劇演的那樣,常常工作到很晚或常加班嗎?他的回答讓我想為廣大日本上班族(尤其是男性)噴個鼻血表示同情。

是的,日劇演的是真的。週末進公司加班是常有的事,更扯的是光上個月的某一個星期,名古屋亮二就有3天是睡在辦公室直到天亮繼續打拼。

夭壽喔!加班費或許很可觀,但這也只是幫日後的醫療支出做預先存檔而已吧!

大部份的台灣上班族是幸福的(當然還是有少數產業是需要長時間奮鬥的!)。朝九晚五(or六)是家常便飯,加班?很少聽說耶!(至少我身邊的人是這樣啦~)

語畢,我還是發揮人道關懷的愛心,請他"錢愛賺,性命嘛愛顧"!

亮二さん,Taiwanese food and famous places are always waiting for your.
(偶不會這句日文,英文看得懂就好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