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懷著忐忑、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踏進公司。其實一早還躺在床上的時候就開始胡思亂想。
 
等呀等,盼啊盼,這個死胖子親愛的老闆還是沒進公司,只好安慰自己:假單已經躺在他桌上好幾天了,也沒差這幾小時。之前預演的幾款"不給我請假,我就……"狀況,反覆的在心中演練,就等老闆出招了(事後證明我多慮了!)。二個小時過後,死胖子老闆來了。(好緊張好緊張)
 
他才坐下沒3分鐘就傳喚我了。

老闆:『這是怎樣?』(刻意把假單放在透明文件夾的第一張,夠顯眼了吧!)

我:『……』(沒說話,裝沒事)

老闆:『啊沒有職務代理人喔?』(拜託,明明就知道那是什麼!)

我:『去哪裡找啊!』(有夠理直氣壯的白目員工。對,啾係哇!)

老闆:『凱特啊,不然咧!』(凱特是公司會計。唯二的另一個內勤。)

我:『喔!』

老闆:『不是凱特也沒關係。我幫妳找一個。偌,拿去!』(原來消息是真的!!)
 
就這樣,我的假單簽好囉。
 
YAYAYAYAYAYAYAYAYAYAYAYA~~~~日本,我來啦!!!!
 
 
 
註:

上星期老闆的太太來公司串門子,不小心洩露了一個消息:我們要有新同事了!!
 
老闆很久以前就提說要再找一個內勤,只是礙於業務量不大,公司也沒什麼盈餘再支付一個人的薪資,這件事就只是偶爾拿出來說嘴而已。
 
今天一早老闆打電話進來交待會有一個年輕的妹妹找他,要我先請她在會議室稍坐。這個舉動幾乎要印證我們的猜測了。
 
果不其然,她就是老闆娘口中的那個新同事。新同事沒什麼了不起,更何況多一個人分擔工作,振臂歡呼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哀怨老闆有了新人忘舊人。只是,這位新成員有點來頭,也會是我們往後不能聚集在背後說老闆壞話的一個阻礙。
 
稍早已經從老闆太太那兒得知,這個"可能"的新同事是老闆的表姐的女兒。今年剛從大學畢業,回高雄找了一陣子工作,一直沒有著落,所以才輾轉請老闆安插職缺。
 
剛好我這個老闆天性愛猜忌,非熟人註中註不用,所以哪有不用自己親表外甥的道理,就算到時有什麼糾紛,自己人也不怕擺爛。就這樣,眼線新同事於焉產生。以後我的好日子算結束了吧!
 
註中註:
會計:老闆認識十多年的大學同窗(不同校)。
我:回鍋二次的厚臉皮舊員工。(我又開始後悔了…)
業務員A:老闆的紅粉知己的弟弟。
業務員R:老闆的紅粉知己的朋友的男朋友。(有夠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