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說只有情人節才能大肆慶祝?雖然今天的九九重陽沒我的事,但還是有很慎重的慶祝活動呢!

前一陣子社區辦了里民敬老晚會,在公共停車場辦了一場盛大的吵死人不償命歌唱大賽,娛樂長者也順便荼毒附近居民的耳朵(還好我家離那兒有一段)!

聽說60歲(還是65?)以上老人,可以領一千元的敬老津貼。以目前台灣及全球的亂象,不曉得等我到了這把年紀的時候,國家預算還能不能讓我領到這小小心意的補助款!

今天我和阿妙都請了一天假。路人:『星期五開始就連休三天了,怎麼還好意思又多請一天呢?還有,才月初就請假,全勤不是又破功了?妳們也真敢呀!』。
 
矮油,人客啊,我們也不願意這麼厚臉皮週休四日兼跟全勤獎金過不去呀!因為今天要拜拜啦!
 
已經忘記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在每年的這一天拜拜。喔,不,哥哥姐姐不要青我!不是忘記原因啦,只是記不得忌日是從哪一年才開始合併祭拜的啦!
 
今年只有我跟阿妙在家。雖然人少,但準備祭品的時間和程序,反倒迅速多了。考慮到祭拜完的食物只有我和阿妙消耗,除了幾樣禮俗必備的牲禮之外,只多加了三道菜,不然接下來的日子肯定又要天天舉辦剩菜嘉年華了。
 
拜拜過程沒太多有趣的事能記錄,最終目的只是把照片po上來,讓回不了家的你們來個隔空遙祭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