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那個屁股,就別吃那個瀉藥;硬要打腫臉充胖子的下場,就是不好過。
 
搞了一個血管中心,仗勢著與負責醫師熟識,吃下所有大大小小業務,人前很是風光,但背後的唏噓卻是同等甚至更超過。
 
醫療器材行業已經不如以往風光。除了極少數付款阿莎力的公家單位外,其他等級客戶的貨款支付條件不是四個月就是半年。除非自己是國外原廠總代理,要不像我公司這種必須仰仗別人才能生存小公司,不用牽一髮就夠天搖地動了。
 
大環境不景氣,連財團都搖搖欲墜。以租賃融資著稱的大公司都能將進行中的業務說停就停,殺得小老闆們措手不及。公司的這個客戶,每個月業績可觀,無奈票期長達半年,而才剛配合不到二個月的票貼業務,居然喊停退場。現在老闆抱著頭在燒,眼看每個月的支出就要出包,卻無技可施。
 
會計一進公司就忙著跟任何可能承辦票貼業務的銀行連絡,只是換來的消息都令人不甚開心。銀 行財團眼看開源(投資)不成,只好忙著節流。信用業務原本提供的紅利能刪就刪,不能刪的也減低到讓使用者看都不想看;所有的業務能收錢就收:臨櫃繳錢要手續費、超商繳款要處理費,就連換本子也要收工本費,更不用提其他眉眉角角的代收或代處理費用了。小老百姓能怎樣?除了兩手一攤照單全收,似乎別無他法!(除非從此不跟金融機構打交道!)
 
老闆好大喜功,偏偏時不我予,加上金融疲乏,搞得每個月都在忙挖東牆補西牆的遊戲。右手才握著百來萬的貨款支票,左手就等著餵飽一堆催錢繳錢的大黑洞。現在偏偏遇上人家業務停辦、後繼無人,落得如此一籌莫展,何必咧。
 
表面風光,暗地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