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6(四) 08:50am

跟三五好友出遊就有這個好處:等待的時間永遠不嫌長。坐著聊天打屁,也到了登機時間。我們這群蠻皮、不愛人擠人的四人組,硬是等到沒啥人了才起身排隊。(日航在登機前,還會再核對一次護照喔!不曉得其他航空是不是也這樣?!)

飛機不大(最高等級只到商務艙),而我永遠只有與機翼相伴的命(除了沒印象的第一次新加坡,其餘四次都坐在機翼邊)。滿載的狀態下,雖然不是大飛機,但空服員少說也有六、七、八個,且多是日籍(機長的英文廣播實在讓人霧煞煞呀~~


先前耳聞關於日航的種種,除了服務態度極佳,剩下的就是呷免驚的食物。當然,不是指餵養的等級,而是他們家給水給飲料的阿莎力。

先送上來的飲料種類不算少,重點是杯子比華X大很多(歹勢,我只坐過華X),給的份量也很多。
(我點的冷綠茶)


日本國民零食代表-米菓,稍稍安撫了我沒吃早餐的胃。


SEE~~這就是他們家的飲料單啦。沒看過經濟艙也能有這麼豪氣的服務(再一次歹勢,我只坐過華X啦!)。不過,我們愛辣破日文和爛英文,所以根本沒用到這張Drinks Menu,硬是要講:喔家窟搭賽。(喔家?茶的日本話啦!)


前面那些只能算是開胃小菜,搭日航的真正目的其實是這個↓......
是的,您沒看錯!小紅帽及小綠帽就這麼整齊的排排站好等著被各位酒鬼旅客豪飲品嚐。當你點酒後,空服員還會貼心的先轉開瓶蓋才送上,就感心耶~~(這時候的杯子又跟剛才喝綠茶的不一樣了喔!)


其實不瞞大家說,我是很愛飛機餐的。雖然多數人對飛機餐總是不屑一顧,但它總是我出國期待的項目之一。

日本人的航空怎麼能吃麵呢!所以主食只有米飯,主配菜則有二種選擇。空服員會送上菜單讓客人看清楚有什麼可選(不然說破嘴,也聽不懂可愛的空姐到底在說蝦米呀~~)。


我的主菜(豬肉)。餐盤上有個保溫裝置,讓我在忙著拍完照片後,端起來的飯還是熱騰騰滴。日本食物不知是不是都有這種特性:吃到最後越覺得鹹。這個燉豬肉一開始很好入口,但越到後頭,越覺得鹹。米飯的熟就不苛責了,雖然沒有到半生不熟,但不算驚豔。旁邊的水煮蔬菜們就不必多言了。


S的主菜(海鮮)。我只嚐了一口,還不錯吃。聽說裡頭那塊炸物是魚(還是蝦?)。


其他的配菜表現就普普通通又普通了。右上角的涼麵大概算整份餐最出色的了,沾上醬汁甚至比主食還好吃(但最後還是鹹)。剩下三道就別浪費我打字的力氣了,一整個平平平平平平平凡。(第一次遇見吃不完的飛機餐耶!居然是日航?!難道是期望越高、失望越高嗎?)


算了,食物撫平不了我的胃,就讓酒精來燃燒吧!!!

有鑑於一人一次只能選一種,無奈紅酒白酒加啤酒,怎樣也要三個人才拿得齊。商請不喝酒的雪利幫忙選一個,於是完成了二個酒女的願望。

只能說:酒是在飛機上也有等級的唷。

紅白酒酸酸澀澀,表現普普。沒喝完的都帶下飛機,回民宿再喝。(結果還是沒喝完,留給其他客人品嚐了)


看來還是啤酒才能做好國民外交。跟S一人二杯,呼乾啦!(放心,我們的酒量沒這麼淺啦!)


一早先是嗑了半瓶咖啡,上了飛機又是綠茶又是啤酒,想憋3個多小時不尿急,實在不可能。於是我的第一次高空撇尿記,就這麼獻給了日航。

其實廁所不算小啦,門也沒想像中的難開關。倒是馬桶的沖力讓我嚇了一跳。為了不挑戰後面客人的忍功,胡亂拍了幾張就趕緊離開了。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