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抵達京成日暮里駅。事情還沒結束咧,接下來得再轉乘JR山手線到秋葉原,然後再轉JR縂武線到兩国才算完結。
 
到秋葉原前都一切安好,還沒塞戰利品就15公斤重的大背包還沒開始折磨我。好戲就從這兒開始。
 
JR山手線的秋葉原駅下車要到JR縂武線的過程中沒有名叫"電梯/手扶梯"的傢伙,一切雙手萬能。好在我老母賜給我勇健的身材(嗯,還有後天的養成),加上樓梯不長,不然還沒開始行程就先廢了左手或右手也不太好。好不容易把行李扛上了月台,四個人十六隻眼睛(當天全數戴眼鏡)卻找了半天才看到小小的6號月台(其實明明就在眼前)。其間還有一個明顯sedo過的阿嬤來問路,偏偏我的日文還停留在單字階段,只好硬湊告訴她我不會說日文(還是我不是日本人);不過阿嬤似乎沒聽懂我的爛日文,只是自己碎碎唸著:『啊~~不知道啊!』是不知道,也是不會講啦!囧…
 
雖然秋葉原是宅男天堂,但當天除了偶爾瞥見幾位神似的以外,幾乎都是打扮入時的都會男女。
OS:(打頭)廢話,宅男在外頭趴趴走還叫宅男嗎?笨!

出兩国駅西口後撥了電話給民宿主人-丸子姐,請她來帶我們。

等待的過程,恰巧遇上放學的高校生。看來這一群應該不是山美(註)的學生,因為每個人的書包都是比大顆的。高中生沒有因為生在日本而比較文靜,一樣很吵。


還想說是遇到男校咧,結果遠方就來了二個電視機裡才看到的高校女生。怕嚇到人家而不敢開閃光,又怕距離近了拍不成功,只好留下在車站裡有昏暗朦朧美的短裙制服妹倩影。
(大叔好搶鏡!)


小小一個兩国駅,旅遊資訊可一點也不馬虎。雖然旁邊的裝飾有些陽春,但該有的圖文解說甚至自由取用的DM,一樣也沒少。(賞楓的季節剛開始,我們還是早到了,接下來看到的只有少少的楓紅!現在的東京,應該已經紅紅相連到天邊了吧!)


在下町遇見的和服阿嬤,特別有味道。(阿嬤很認真的在看車站資訊,所以才能穩穩的拍下老人家的背影)


很不巧我們到的幾天都是東京的陰雨天。天空永遠是這副灰濛濛的鬼樣子。安慰的是沒有下太多的雨。
(等丸子姐來接的同時,每個人的相機都已經存了好些張相片了)


從車站出來往左的方向,就是等會兒去民宿的路。
(看到白色招牌上的日文嗎?那是間飯店的名字,也是丸子建議大家在入境卡填的住宿名稱,因為填民宿怕被海關刁難。丸子民宿就剛好在這間飯店的後方而已)


丸子姐來了。一開始很害羞的我們,沒太多交談。但丸子姐還是很熱心的邊走邊介紹。
↓她就是丸子姐啦!


往民宿的路上隨拍。


出車站後往左走,過個小斑馬線後直走(上面的照片就是右側的街景),第一個路口左轉進巷子↓(下圖照片)。再繼續往前走,右手邊抬頭看見"每日新聞"的同時往右轉進近小巷,接下來三個晚上的落腳處到了。
(從兩国駅走到民宿,腳程快的不用2分鐘就可以到了。)



丸子民宿有特色,留一篇特別介紹她!

註:
日劇「極道鮮師」裡頭仲間由紀子飾演的三D導師-山口久美子,喜歡人家叫她「山美」。明天的行程之一-汐留,會再提到喔。
(山美應該是姓山口吧!還是山下?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