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6(四) 15:30

終於到了期待已久的民宿,貨真價實的日式民房。¥4,500/晚/人*3晚=¥13,500

多花的錢就是為了開這門的那一瞬間呀~~~~(剛到,所以是丸子姐開門,之後就是自己開關囉!)


這是間老房子,原是丸子姐的公婆(註1)居住,但婆婆去逝、公公現住療養院,於是丸子姐將房子整理後出租給台灣的背包客,一來房子不會沒人氣,重要的是收入還能補貼公公的療養院費用,算是一舉兩得。
 
愛看全能住宅改造王的朋友們,對小小的日式房子一定不陌生(也覺得不可思議吧!)。丸子民宿差不多就是那樣,只是若只住公婆兩人,空間其實很足夠,但若要像節目裡的那樣擠個二代或三代同堂,就真的很恐怖了。
 
一進門,丸子姐便開始向我們介紹房子的設備及擺設,一面也叮嚀我們哪些事情該注意或請配合。
 
民宿共有三層樓:
 
一樓是客廳、廚房、儲藏室及一間只有馬桶的洗手間。

這兒是玄關。拖鞋擺得有些零亂,東西也堆得成山。不過,這才是家的樣子嘛!


從客廳往外拍。左邊是廚房,小小一間。


這就是廚房啦。冰箱、微波爐、烤爐及旁邊洗好的杯子都可以自由使用,瓦斯爐就不能用囉。記得要幫忙做垃圾分類。除了三個標示清楚的垃圾筒之外,


門上貼有仔細的說明圖。我覺得比台灣簡單,只是邏輯有點怪。


原來日本媽媽真的都有這樣的碗盤櫥櫃耶,疊著超多碗、盤和碟子。(怕大家太興奮去開卻關不起來,丸子姐還特地貼了紙條。


迷你的客廳。四個人同時坐在這裡,會有點壓迫感。暖桌因為以前客人不好的習慣(丟垃圾進去)燒壞了,要等一陣子才會買新的了;不過,丸子姐有準備一台立地式的暖氣,很暖,但吹得我嘴唇龜裂(不是乾而已),還是寧願多穿些衣服好了。

每天晚上都會坐在暖桌旁記帳或寫些東西;或者一起看沒有字幕也聽不懂的綜藝節目。


這就請朱氏夫妻為大家做個示範吧!

妻:你洗澡了沒?
夫:(拿起遙控器)還.....................沒!等一下啦~~
妻:(手插口袋,不耐貌)快 點 去 !


這是阿公(丸子姐的公公)的收藏,看看就好,不要碰壞囉!


一樓的儲物間。除了收一些雜物外,其實右手邊是日式的祭祀壇(就是我們的佛桌啦)。一開始沒注意,拍完照才發現,趕緊道歉退下。


接著往二樓走。木製樓梯,有點年代而且小窄,上下樓梯會有吱吱聲,不過還不是打入危樓的等級啦!


日本人習慣衛浴乾濕分離,所以二樓除了浴室與廁所是分開的以外,連洗臉台都在外頭,而不像台灣同在一個空間。雖然上廁所和洗澡、刷牙洗臉都要往不同的地方跑,不過一旦像我們有四個人同時要洗潄,分頭進行不同的事卻能節省時間(例如有人在大便另一個人可以先洗澡),其實是個好設計耶。
 
以洗臉台為中心,兩側各有一個房間。二間房都是日式床鋪(自己鋪床),雖然沒有彈簧床,但對每天都早出晚歸、回來累得像條狗的我們來說好像沒差,因為每天都一覺到天亮,沒有不適應的問題,反倒覺得民宿的棉被真溫暖。還有,房間裡是禁食的喔,因為之前有房客把棉被(還是床罩)弄髒卻沒有事先告知,又剛好弄髒的位置比較隱密,導致丸子姐只用了一般洗滌方式沒特別把這部份清乾淨,而讓後來的房客有了不好的印象。
 
左側的房比較大,所以讓給雪利和朱兄(因為朱兄高,好活動);只不過因為是榻榻米地板,所以嚴禁將行李拖進房裡(有帶小朋友的房客也無法入住這間房,怕弄壞/髒了榻榻米,會很難清理甚至必須整塊更換,傷本啊!←我說的。)。二樓也唯有這裡有電視,和特殊的紙糊窗戶(最近剛貼新紙,所以需要大家高抬貴手,小心使用),以及小叮噹睡覺用的日式壁櫥(我是比較怕打開後已經有個一臉慘綠只有眼白還嘴角掛血的人坐在裡頭看著我啦….. >_<||)
 (一進房就開電視的電視兒童...)

(嫌照片不夠看的朋友,可以去DAY 1的相本找影音檔。→點我點我
 
我和S的(右側)房間也不小,雖然可以把行李拖進房(木質地板),但我實在懶得扛那個15公斤的包上來,只好把常用的拿上來,其餘的想到再跑下樓去拿囉。(S說行李不在身邊會沒安全感,所以硬是扛了上來。但空間還是很夠用。)
 
鋪床動作自己來(連住數晚的人,早上可以不必收。←我們只收了第一晚,接下來就像在家裡一樣隨意了,呵~);退房時記得把床墊、棉被的外套及枕頭套拆掉放旁邊,方便丸子姐直接收去洗。(浴室外有小白板提醒)
 
浴室門口掛著大大的"ゆ"字簾。一進入先看到的是洗衣機(可以洗衣服),緊接著左邊就是浴室。丸子民宿有提供洗髮精(現在都買雙效合一的了)、沐浴乳、衛生紙(當然會有)、吹風機(P牌,很好用,想去買一支),其他衛浴用品就要自己準備囉!(門簾後其實還有一扇門可以拉上。第一天有人不知道,深怕樓下有白目衝上樓,洗澡洗得膽顫心驚。
 
有洗衣機,但我們完全沒使用的機會。


熱水溫度已調整好(調節器旁貼有小提示),只要自己視狀況加開冷水就好。浴缸是不锈鋼製,很深,難怪日本家庭很愛塞在一起泡澡。
 

三樓空間也不大,堆了很多不用的舊東西。外頭有陽台,可以曬衣服(要自己收,丸子姐沒辦法幫房客收喔!)。對面是男生宿舍(榻榻米那間房的窗戶一開也能對到宿舍的窗戶,所以沒事就別亂開窗囉);到外頭拍照時,不小心看到一個光著上身正在勉強(註2)的學生(有沒有裸全身我就不曉得啦~~)


外出鎖門中。這是商請雪利當模特拍的相片。超懷念這個感覺呀~~~~



更多關於丸子民宿的訂房及注意事項,或者對丸子姐在東京的生活有興趣的,可以去丸子姐的部落逛逛喔!

丸子民宿


註1.這裡寫的公婆並非丸子姐老公的父母,而是她先生前任妻子的父母。

原來丸子姐是先生的第二任太太。十幾年前丸子姐在東京唸大學時認識,二人差十來歲(看來龜丸老闆有獨道的魅力,才能拐到這個開朗的台灣姑娘!)。前任太太是獨生女,但婚後因為生病過世了(才三十幾歲而已),往生前拜託先生能夠代替自己照顧爸媽。丸子姐和先生也很重情的接下擔子。婆婆現已去逝,公公則住在安養院;丸子姐除了忙家務及到店裡幫忙外,定時都會去安養院陪公公。據丸子姐說,她公公還是日本三味線(傳統樂器)的國寶喔,很多後輩都很敬重的老人家。

註2. 勉強=日文"讀書"的漢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