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9(日) 14:00

(這是很虚的一篇...)

在二木の菓子買得很快樂,下場就是扛著一大袋的戰利品往下一站出發。但是我和S也沒阿呆到想提重物逛大街,商量後決定花點小錢把重物放在寄物櫃;前提是先買都營線的一日券,除了最後回程得回本鄉三丁目駅拿東西外,接下來的路線根本都得依賴都營線,坐個幾趟就能賺回¥700。

無物一身輕,來去東京大學裝氣質囉!

都營大江戶線「上野御徒町」駅→「本鄉三丁目」駅


到站後由4號出口出站。不知是不是因為假日的關係,一路上沒什麼人潮。在台灣即使是週末,大學校園裡通常還是人來人往,為何東大如此安靜?(難道是放長假嗎?)

樓梯的警示標語。應該是要行人小心來車吧!(那個"飛"字讓人好有畫面喔!!


由於路上行人實在太少,又怕走冤枉路,只好先往有人潮的馬路方向去。攔了一群貌似東大生的年輕人問路(應該是上班族吧!),好險人家聽得懂我們的英文(我們也聽得懂他們的英文),按照指示找東大去。


走著走著,越來越有校園的感應。看到這裡,就知道我們沒走錯啦~


校園裡依舊沒什麼人,偶爾才有腳踏車騎士或一咪咪路人經過。(這時天空飄著小雨,冷死啦!)

隨便一條馬路都美得好有氣質!!(我覺得有一點點台大的fu→還是其實大學都長這樣?)


人都跑哪兒去啦??


停滿了腳踏車,難道現在是上課時間?


為什麼開頭就先說這篇遊記很虛?因為接下來的雨勢轉大,我們又很相信東京氣象所以鐵齒沒帶傘,只好先進LAWSON躲雨去。(只是坐在外頭吹冷風,也覺得自己的氣質指數瞬間飊高!)


實在是雨下得不小,進便利商店買傘,接著在疑似東大正門前留影後便決定撤退。(我們二個阿呆,還以為這是人家的大門。東大耶,大門怎麼可能這麼小氣!)


離開東大,下一個朝聖的所在就是上次無緣的東京鐵塔。

都營大江戶線「本鄉三丁目」駅→「赤羽橋」駅。


其實去東京鐵塔還有好幾條路線可走,但比較完網友們提供幾個選擇後,只有都營大江戶的赤羽橋離鐵塔最近。

↓↓↓網路上找到前輩整理的資訊,視規劃路線選擇囉!
都營大江戶線「赤羽橋」駅 5 mts→最快
東京Metro日比谷線「神谷町」駅 7 mts
JR山手線「濱松町」駅 15 mts→最遠
都營三田線「御成門」駅 6 mts

照著指示出口方向↑↑出站後(到數第三行的東京タワー),抬頭便能看見鐵塔。


本應該是人潮很多的觀光景點,又是假日,偏偏老天爺不給臉,路上有遊客但不多。

途中經過的公園,楓葉紅了不少;還有一群長輩在玩搥球咧。我和S在這裡玩了一陣子(自拍啦~)。


在公園裡也能清楚看見鐵塔。(能一手掌握鐵塔的感覺真不賴呀~~)


努力爬上往鐵塔的最後一段上坡,立即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憾人的景象。


總覺得"鐵塔?沒什麼啊,不過就一堆鐵嘛!"。站在它腳下的那一瞬間,很奇妙的感動,不太會形容,一整個很敬畏。


鐵塔的四個大腳各自穩穩向四方延伸踏著。(純粹觀光的省錢背包客,沒預算上展望台!)


冬季的天空暗得快,又陰雨綿綿(越來越冷了)。往今天的最後一站-六本木出發囉!
(麻布十番的下一站就是六本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