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二才是回娘家的日子,但大表哥要陪太太回北部娘家,所以我們另類的回娘家改在初一晚上。
(沒結婚的我們哪來的娘家回啊!是~~)

我家舅媽就是有這身好功夫。雖然有幾道是常備菜色,但還是能輕易的擺出這陣仗。所以,二個表哥頭好壯壯不是沒道理的說。


還有這道之後連二天當晚餐配菜的師傅級的金瓜米粉。


等耗勾的同時,先跟阿嬤拉咧一下吧!

阿嬤很可愛。每次都說不要包紅包給她,但卻仍舊緊緊的抱著紅包袋然後笑咪咪。(拍她的同時一直說自己很醜而且還躺著,所以叫我不要拍她。結果咧,居然還躺直直看鏡頭咧~寶嬤~~)


↓↓證據來了!


呆馯:阿嬤,我是新來的狗醫生,來跟您拜年囉!!
(屁啦你臭馯!這張照片是好不容易把他從香噴噴的廚房call來才拍成功的。死孩子,一直黏在餐桌旁邊,叫也叫不動!)

ps.阿馱跟阿寶學姐回台南過節;雙巴則是太叉叉丟,不適合帶出來洩主人沒好好教的底啦~~)



美食的推手-舅媽。(去年中剛動過坐骨神經的刀,偶爾還是會穿上腰夾)


謝謝舅媽一家的招待,有美食,還有甜甜的荔枝口味啤酒!新年快樂!!

======================================

初二回老家掃阿公的墓。已經好些年都是我們一掛娘子軍來掃墓。沒有嫌苦的意思,只是很怕遇見不想見的人。

不知是今年大家的流年都不利,還是沒挑好時辰,還是碰上了那個不想見的人,叔叔。

就在大家努力閉氣睜眼拔草的同時(有人亂燒雜草,結果風大煙濃,消防隊忙著滅火),一台老舊野狼就在墓前停了下來,他來了。簡單不帶感情的問候之後,我們繼續拔草,social交給花蝴蝶-阿美就對了。(←sorry,雖然阿美早就改了名不叫阿美,但我們怎麼也改不了口。就讓我們一直"阿美"下去唄!!!)

一向佩服阿美唬爛"按耐"長輩的功力,對於敏感問題二三下就有完美的官方說法,順利壓下叔叔的關愛。結束祭拜,話不投機半句多,收拾完水果雜物後,(我連再見都沒說)跳上車就跟叔叔say goodbye了。

ps.
聽叔叔說,幾個孩子沒有人回來陪他過年。雖然他嘴巴上不care(老是批評這些堂姐們無碌用。嗟~~),但結這樣的果也是因為他自己種下的因,怪誰?唯一的男孩(是兒子啊!比起女兒們,他更無碌用吧!!我永遠記不清他該是我的堂哥還是堂弟,因為真的很不熟。),又因為同個理由回頭吃公家飯去了。唉~~~~~怪祖墳風水不好?或許吧,但活著的人才該負最大的責任,不是嗎?!(我的爸媽是因為還完該還的前世債,才提早回老天爺那兒去報到滴!)

又ps,
四個步入OBS階段的姐妹,竟不顧身上滿是的煙味還有一身掃墓的裝扮(就是隨意穿啦),跑去台X量販人擠人了。給自己的新年禮物是出清庫存的名牌underwear,三件才2千多呀~~~~ ←夠OBS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