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花男(流星花園)看過完整的第一部(感覺第二部在亂演,所以提不起興趣看);日版花男正在追進度中(日本第一、二部都播完了,只好從網路下載來看),電影版花男也看過,劇情有點唬爛就是了;現在正夯的是韓版花男。
 
對台日韓的花男有一些些些些了解,就來說說心目中的不負責評比好了。
(我膚淺,所以評分標的著眼最大的部份還是在帥不帥、美不美、身材辣不辣等沒營養的點上。看完笑一笑就可以轉台了!)
 
花樣男子,重點當然在男子(而且是長得像花一樣的男子)身上囉(→個人淺見:男子長得像花一般美,不是很娘嗎?),加上從小草一躍成為芙蓉的苦命女,還有一旁一卡車的配角們。看圖文解說先~~

F4。
 
台版F4真的帥,要臉蛋有臉蛋,要身材有身材(現在發福的朱孝天,有點可惜),雖然沒有演技及口條可言(目前仍是),反正櫻花師奶和泡菜妹又聽不懂國語,帥就對了。

(左)美作-吳建豪,(右)西門-朱孝天。



日版F4還真不是我說的,有烏合之眾之嫌喔。道明寺司的松本潤除了髮型像以外,悲哀的是身高,幸好杉菜不常穿高跟鞋,不然畫面就難看了。美作有點老氣、西門好膩,唯一符合原著的,大概只有花澤類的小栗旬。不過,人家F4的演技和口條比我們台灣版的好太多,不是我不愛國貨,而是有比較真的有差呀~


道明寺司-松本潤。


花澤類-小栗旬。
 
西門-不認識,日劇"女帝"裡演女主角的初戀情人。(喔,膩!)



韓版F4出道的太晚,也還好太晚,不然台灣和日本會被狠狠的比下去。道明寺司的李王民浩,雖然是新人,但真是他馬的帥(但我嚴重懷疑劇組根本就是照言承旭的型去挑人的,因為某些角度真的超像)。西門雖然很有型但稍嫌矮了點;美作則和日版有點拼,膩。嚴重的算花澤類的金賢重了。雖說金賢重本人的心智就有摻到外星人血統,但人家花澤類是沉默優雅寡言,不是呆滯放空木訥,加油,好嗎?("王民"是一個字,因為倉頡打不出來才拆成二個字)
 
具俊表-李王民浩。(好帥~~)


西門(不記得韓名)-金範。說,他比朱孝天帥多了!


美作(不記得韓名)-金修。(喔,跟日版有得拼~)


尹智厚-金賢重。(粉味有點重的韓國天團之一-SS501的隊長)


我心目中的F4:
道明寺司:韓>台>日
花澤類:日>台,韓(韓版我才看了2集,等播完再來看是仔仔死還是金賢重亡)
西門:韓>台>日(金範光是那張俊悄的臉蛋就贏了!)
美作:台=日=韓 (誰說一定要在爛柿子裡挑好的啊~)
總結:韓>台>日
(綜觀各項標準,我偏心的把票投給韓國F4。因為光是李王民浩就佔了80%去啦~


======================================

杉菜。
 
台版杉菜真的老。大S比F4的平均年齡還大(但一樣沒有演技可言,唯一安慰是聽得懂她在說什麼),幸好當時沒得比較,不然大S肯定被比到翻過去。

(抓不到適合的台版杉菜照片,反正大家都知道了啦!不然,就移滑鼠去前面看好了。)
 
日版杉菜。算是最名正言順的。不論年紀、可愛度都有及格分數,只可惜了配的是松本潤。(井上真央這孩子可是從小看到大呀!"孩子們的戰爭"裡的小茜長大了,變漂亮了。)

 
韓版杉菜。也老,也是比F4大,唯一打敗台日杉菜的是她沒砸了自己的招牌。原本被質疑超齡演出會有什麼好火花,但具惠善證明自己的演技實力,把金贊蒂演的很不過份的可愛,而且潑辣程度比台日還辣椒(泡菜妹果然"辣"力十足)。

 
杉菜的排名:具惠善>井上真央>大S。

======================================

藤堂靜。
 
有花澤類,一定要說學姐藤堂靜。以藤堂靜的戲份來說,絕對不足以在宣傳海報裡佔據一角,但她是造成三角戀的重要因子,不能不提。
 
台版藤堂靜。以當時錢韋杉的氣質及年紀,真的很適合靜這個角色。
 
日版藤堂靜。對佐田真由美的作品很不熟(我只看過電影版,而且她也只出現在片尾一小段),但純以外型來說,很符合藤堂靜的高雅脫俗。

 
韓版藤堂靜。夭壽,單就身材評比,台灣日本瞬間被比到馬達加斯加去了。(金賢重,年紀這麼小就吃這麼重鹹,小心改不了胃口啊!)。韓彩英在韓國素有真人芭比娃娃的美稱,除了頸部以上,其他都是貨真價實(尤其是她的海咪咪,連我都要流口水了~)。(去找找N年前的"愛上女主播",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好辣的學姐!
 
藤堂靜實在很難分出高下,所以:台=日=韓。

會外賽:比身材。韓彩英,妳贏了!

======================================

其他的人物就不詳細比較了(因為我懶)。
杉菜的爸媽。三個版本都一樣神經,很可愛。
小優。韓版小優對比楊丞琳,可愛度有過之無不及,期待她的表現。


貴族學校。都很高級很貴,但韓版有點唬爛,場面鋪張過頭。不過,喜歡天團"神話"的人,應該很讚賞編劇作家吧!(這個梗,有看就懂,沒看別問了。)
青河。比藤堂靜還難給分,因為很不熟,算了!
壞同學。有錢沒大腦的美女壞同學,除了日版還沒看所以無從比較之外,台韓各有特色:
台版→演得很爛
韓版→整很多喔,同學!


======================================
以上純粹個人觀感啦,大家心中各有一把尺,看完笑笑就好,別認真喔!(認真你就輸了,真的!
 
對了,有一件事一定要提。F4、藤堂靜都出身豪門,豪宅名車華服沒有大不了;不過,出身貧寒的杉菜(不論哪個版本)為何每集出現的衣服飾品通通沒有重覆(尤其韓版杉菜最扯)。不是家裡很窮咩,就算都去五分埔東大門,也不可能每出現一次就換一套衣服吧,有沒有這麼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