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明明都住得不遠的前同事們,別說是相約見面很難,連在家附近想巧遇都像不可能的任務。
 
去年農曆春節好不容易聚集一起吃飯,沒想到再一次見面又間隔了一年多。新年連假大家都懶在家裡,沒人提起聚會,反倒是挑在開工後挑戰約得到你卻排不到他的艱苦任務。
 
數年前因為公司倒閉,大家各分東西,各自從事的行業五花八門,但少有像我這個朝九晚六兼週休二日的死上班族,所以約同一時間吃飯的困難度大增。好不容易喬齊了九個人,雖然有因為工作時間沒法配合、答應出席卻又放鳥的人,但至少是敲成了(這次多了二個許久未見的成員)。
 
跟這群人在一起,永遠不愁沒笑點,反倒是要制止隨時可能失控的爆笑場面。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你的近況我的慘況,只要不是太傷心的,通常都可能拿來笑個好幾回合(夠沒同情心的一群人…)。不過,要有這種歡樂的場面,總是少不了製造爆點的人、提供爆點的人,還有,笑點低的人(對,就是妳!)。
 
說真格的,不一定每個出席的人都是自己聊得來的群組,但是,靠著一個拉一個,總是讓彼此不熟的關係能更進一步的好方法。結束這次晚餐,又開始想著下一次的聚會。這次,看看大家能把"老鼠會"的功能發揮到什麼地步,期待見到更多許久不見的你們(雖然可能會依舊尷尬不熟,but,who ca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