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約了個朋友來家裡吃飯。平時很少邀朋友來家裡作客,除了家裡雜亂懶得清,加上二隻容易人來瘋的狗妹很難控制(更怕來者有懼犬症)。不過,最不喜的應該還是那種突然到訪的。能讓我自動開口邀約,不是私交甚好(可以不在乎我家很亂的),再不就是常走動的親戚(就算突然來按門鈴,也不能擺臭臉或假裝沒人在家吧!),還有一類就屬有問題想找人商量吐苦水的這種。

跟老闆告假半個小時提前下班,去市場胡亂買了些菜料,沒有大魚大肉,但如果想要小酌,我家倒是有冰酒,還是要烈一點的威士忌也有。(是說我們自己也不喝烈酒,但就是莫名其妙開了一瓶擺在家)

一陣兵慌馬亂後,總算擺出幾道"洋食"。對啊,沒有熱炒,沒有細火慢燉的熱湯,連我自己都覺得"怎麼煮了一些平時不太做的菜啊!"了~~~

(明明就沒有時間了,卻還是硬拍了一些照片!我有強迫症...)

加了豆腐的豬絞肉。拌入醬油、蒜泥解腥兼調味,別忘了蛋黃和太白粉。


這些碎魚排才50元,真是太便宜了!一樣加入醬油及蒜泥,另外調了一些些的冰酒去腥味。(因為白酒沒了~)


第一次嚐試的馬鈴薯煎餅(中了韓國綜藝的毒了我~)。不甚滿意,下次再試!


在新買的鍋子裡熟成的漢堡排;一旁是水煮中的甜豌豆。


登登~~加上X寶玉米濃湯(另外加玉米粒),超級洋食的晚餐就完成啦!


難得有朋友來吃晚餐,雖然沒有大魚大肉可招待,但小小獻醜,不成敬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