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和台灣的兵役制度相同,大不同的在於台灣役男年滿十八歲未在學就必需入伍,韓國的標準則比較寬鬆,導致許多年屆三十"高齡"的役男產生。

有人視當兵為愛國表現,但也有人想破頭就是要能拖就拖,尤其藝人。

先說說韓國藝人。有人看得出來他是誰嗎??很好,太低調了(是說拍照者到底是神通廣大的飯,還是也很想紅的兵役單位?)。他是神話隊長-Eric,在車站執勤中。幸好包成這樣,不然可能會引來一堆飯而影嚮公務了。


Eric本尊長這樣↓↓。


抒情歌曲天王-成詩京。老天,當兵好像對演藝事業沒影嚮耶,除了那顆頭和身上的衣服外,做的事跟平時沒啥差別呀!


這張就正常多了。


前不久剛入伍的萬人迷-趙寅成。除了藝人身份特殊,光是身高就很難令人不側目。(後面那位小紅帽在搶版面喔!)


入伍一年多的神話主唱之一-金烔完。(兵種類似我們的替代役)每天正常上下班,規律的生活看來金先生適應的很好,但非上班時間還能出席活動,大概是韓國才有的特色吧!(但畢竟是韓國人,即使有活動也很低調,大概也怕anti飯大肆渲染吧。)


緊身西裝褲,有多少西裝控飯已經倒地不起了!!


新兵-金載沅。1981年生的他,換算台灣正常入伍的役男年齡來看,也算年紀大囉!(以上幾個通通都是!!)


自從幾年前宋承憲、張赫因為作假病歷逃避兵役被炮轟後,韓國男星們當兵前就算工作滿檔,但喊入伍馬上就出發,可見大韓民族的民族性發起威來很可怕,沒人敢再找藉口不當兵。看看宋承憲張赫退伍後仍舊人氣不減,雖然後輩很多很優秀,但只要有實力,前輩們沒在怕的啦!

反觀台灣男藝人,有人大學唸了八年唸不畢業,學校都不曉得換過幾所,還滿口"我不是藉故不當兵..."。其實,台灣藝人大多有人氣沒實力,難怪一堆男偶像死不肯畢業去當兵,因為很害怕新面孔汰換速度太快,擔心一年後回來沒飯吃。既知如此,何苦不檢討,只是逃避當駝鳥沒有比較好。真有實力,離開三五年後回歸仍舊有人捧合約等著簽;空有外貌只是短視近利,還不如早早看開退去光環,當平凡人還是比較幸福滴!(一整個大離題...)


(以上照片來源:P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