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從一播出就看(而且劇情不差),或者出演主角中有喜歡的演員,不然,向來是沒耐心看完一整部長壽劇(日日劇)的說。

長壽劇(每天有,沒有破百集是不會下檔的)與迷你劇(一星期只播二集,每部約16集,收視率好的話,25集也不是沒有)不同,除了每集片長不超40分鐘以外,常會因為長遠的劇情鋪陳及錯綜的角色關係,不認真看還會誤把張三當李四。

現在手邊的長壽劇正是這部-回家的路。每集才30分鐘(扣掉片頭音樂及下集預告),一次看個3,4集也不累。韓國已經播了快80集了(持續下載中),我才看了不到30集。會不會到時台灣上映,我還沒看完?

回家的路-ALL04

劇情簡介:
由劉賢洙、韓秀仁二人延伸而出的關係網絡。大學時期是戀人關係的二人,賢洙因為兵役無法給出承諾,秀仁黯然的接受母親安排,遠嫁美國。多年後,在機場進行拍攝工作的賢洙,巧遇了剛結束婚姻回國的秀仁。於是開始了漫長的(要播破百集,當然漫長囉!)回家之路。

 回家的路-ALL05

回家的路-秀仁03 回家的路-賢洙01

賢洙是電視台的記錄片導演,在同事及家人眼中是個工作狂,但也是個溫暖有人情味的男人。忘不了初戀情人的賢洙鎮日埋首工作,還因為擔心不規則的坐息打擾家人,獨自一人在外租屋。而對於母親時不時的催婚,總是能嘻笑的輕鬆帶過。

大學畢業即遠嫁美國的秀仁,原以為聽從母親的安排會是美滿的未來,誰知所嫁非人。堅強的整理離婚手續後返家的秀仁,因緣際會的與賢洙重逢,甚至成了共患難的同事關係。就在秀仁以為能靠自己的實力撐過婚變的難堪時,一個比離婚更令人無法接受的打擊隨之而來。

回家的路-賢洙&秀仁

 

擁有美麗嫻淑的妻子及二子一女的劉建營,原該是個幸福的男人。妻子早逝,還年輕二兒子因為意外離世,即使面對長子夫妻及么女的孝道,仍舊不願同住於首爾,而選擇了離妻子兒子墳地較近的鄉下定居。在這裡還有老友-妻子在世時的好友,朴社長,成了能一起扶持到終老的摯友。

回家的路-劉建營&朴社長01

 

劉家長子-劉勇俊,與妻子及大兒子一同經營綜合醫院。事業有成、子女有材的他,心中一直有個陰影揮之不去。命運使然,讓代替自己幫忙么妹處理事情的弟弟,因為一場車禍喪生,還因此妻離子散。自此,認為自己是間接害死弟弟的兇手而深深自責,甚至愧對於老父親。

回家的路-劉勇俊(老大)01

 

身為長媳的南順情,一直以來是個職業婦女。幸好僱請小姑為家管,讓她可以家庭事業兼顧。她不是個刁鑽的大嫂,甚至可以說比女兒還孝順。面對不斷自責的丈夫、以利為首的長子、遲遲不婚的老二,以及無法對其說出真象的小女兒,南順情都能恰如其份的扮演其角色。

回家的路-ALL01

 

與老實的父親不同,民洙總是汲汲營營的想辦法要增加醫院收入,無奈掌握實拳仍是父親,民洙只能背地裡做,再與父親大聲理論。年紀輕輕已經是二個小孩父親的民洙,忙了一天回家還要被以為是閒閒美代子的妻子叨唸,滿腹的不爽都發洩在線上遊戲了。

二十歲就嫁作人婦的美玲,有個會賺錢的醫生老公和二個可愛的孩子,應該是滿足的。但老公總是忽略家庭生活的態度,激怒了美玲的鬥志。

這對夫妻雖不是故事主軸,但發生在他們身上有趣喬段,也是亮點。

回家的路-民洙&美玲01

 

劉家小女兒-擁有高挑身材及亮麗外型的智秀,是電視台集團旗下的模特兒公司經紀人;跟哥哥賢洙雖然不同部門,但一樣對工作狂熱。誤打誤撞接來了日本模特兒-西路,原以為終止合作就沒事了,誰知西路的堅持及熱情,讓智秀相信他的實力,也期待有朝一日能將他培養成超級明星。平凡又溫暖的家人,其實對她隱瞞了一個事實。何時才能見雲日,我也很期待!!

回家的路-智秀01 回家的路-西路&智秀01

 

 

雖說是么女,但除了偶爾對大哥及父親撒撒嬌氣外,她其實是辛苦的。丈夫開公車的薪水說少也不多,還是得打零工及在大哥家幫傭,才能維持家計。所幸安然度過以為被詐欺騙財的事件,唯一的女兒-新愛,人長的標緻,功課也好的沒話說,算是困境中的一種幸福。

回家的路-劉小妹一家01

回家的路-新愛父女01

 

集團會長韓大勳。事業雖然繁忙,但除了的工作伙伴,背後默默支持他的那個女人才是他努力的動力。美麗溫柔的妻子雖然有過一段婚姻,但絲亳不影嚮他對她的疼惜。 

對不是親生的秀仁總是比自己懷胎十月的秀美、朱浩還要疼愛更多的韓夫人,面對自己誤認狼人為良人而害了女兒終身的痛苦打擊,不亞於失婚的秀仁。在她忙著想辦法補償大女兒、平撫心有不平的老二秀美,以及好好培養還只是高中生的獨子朱浩的同時,應該暫時沒有心神想起當時被她遺下的另一個女兒吧。

回家的路-秀仁父母01 回家的路-秀仁&秀美01

秀美對於爸媽總是對大姐偏心感到生氣又無奈,時不時的就往姐姐離婚的傷口灑鹽。其實秀美不那麼壞心眼,但當相同的狀況發生在工作上時,嬌生慣養的她可無法忍氣吞聲,即使面對的情敵是主管,還是要用力爭取。

還是高中生的朱浩,愛玩不愛唸書,卻喜歡上班上那個永遠第一名的恰北北。

回家的路-朱浩03 

回家的路-朱浩&新愛 

回家的路-ALL02

 

其實不必看完全部,已經可以抓出各個角色之間的關聯是什麼了。還不知道後面會不會有什麼霹靂火的劇情發展,希望不要是太唬爛的安排,安穩的走回家比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