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但不可能無所不吃,即謂食的死穴也。

我不吃蚵仔。不曉得到底是什麼陰影讓我無法愛上它,所以所有蚵製品我都不愛,蚵嗲、蚵仔煎,更別論整碗都是蚵的蚵仔湯或醋拌蚵仔。雖說它是海中牛奶,但那股特殊屬於它的味道,會讓我食難下嚥。因為這樣,我很羨慕吃蚵的人。去台南阿姨家,有炸的酥脆的蚵;去日本東京,有季節限定才提供的牡蠣天婦羅。賣相都很引人食慾,但我真的不敢吃呀!!(老闆,我要一份蚵仔煎不加蚵仔~~)

補充:蛤蜊不排斥,但能不吃就不吃;蠔則連想都不敢想。

我愛吃魚,唯獨對魚肚舉雙手投降,不管什麼魚,只要是魚肚,絕不會挾在碗裡。吃虱目魚挑刺挑得很辛苦,唯一沒刺的魚肚卻往別人碗裡送。鮭魚,別說是魚肚了,魚肉部位我也不太愛(生魚片除外),實在是油滋滋的口感在嘴巴裡很不穌湖。紅燒台灣鯛(吳郭魚啦),魚肚太發達就不吃,所以常常跟阿妙晚餐一人一隻吳郭魚,但最後她吃的份量一定比我多。

軟杮子。對它糊爛的口感很不適應,外層的皮又難剝的要死。

芒果(新鮮的才會有反應)。說到芒果就很搥心肝,曾幾何時芒果可是愛物之一,無奈體質火很大,只要吃過,身體隔天一定奉送幾顆超級大痘當謝禮。面對夏天盛產的各式芒果,除非有豁出去的決心,否則我是會捏緊自己大腿不去看它的。←花生也是!

想了又想,好像只有這些是我不(敢)吃的,其餘的只要肚子餓,照吞不誤。

(大部份)小朋友因為口感及味道,所以不吃青椒,苦瓜,茄子(←這幾樣我都很愛);同事會計妹妹吃蘋果但排斥蘋果汁,因為覺得很怪;阿妙不吃釋迦,因為她說吐籽很麻煩(吃釋迦的樂趣不就在此嗎!);老哥不吃葡萄乾,因為小時候吃過長蟲腐壞的,所以有陰影;有個男性朋友不吃草莓(包括其他製品),理由瞎的讓人很無力,因為他說:『草莓是女生的水果,所以我不吃!』。瞎不瞎?瞎斃了!←那什麼才是男生的水果?芭樂?木瓜?蕃茄?西瓜?榴槤?嗟~~

 

Ps.太怪異的也不吃,例如貓、狗、蛇,或者肥軟的各類蟲族或蜂蛹。雖然沒吃過,但一想到就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