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好快,巴肥已經快七歲,小特也正值Terrible Two時刻(原來狗也可以適用這個呀!)。

P5012299.JPG

(夏天剛開始時還願意睡在巧拼上,現在動不動就30幾的溫度,巧拼早就收起來改睡冰涼的地板囉!)

 

家裡養狗的最佳紀錄是薇薇,高齡十歲,要不是人為疏失,阿薇應該可以活更久才是。但畢竟小型犬長壽不是難事,我比較想看巴肥和小特活到十五歲是什麼鬼樣子!

這就是我家阿薇。這狗籠對她來說超大,但雙巴是連進都進不去。

P3130034

若說人界有林志玲,那狗界林志玲就是我家阿薇了。連獸醫都說阿薇是很純的博美喔!(阿薇還是我老母去爬山抱回來的流浪犬咧!)

P3130036

 

必須承認我不是好主人。除了很少帶雙巴去跑跑外,在家裡也是採放養的方式在養。吃的飼料是50bl才1千出頭的狗糧,偶爾有閒錢會買包進口貨來摻,保健食品更是少買,除非是贈品或是便宜的加價購;每年的狂犬病八合一,每個月的心絲蟲藥,每天固定二餐(假日只吃一餐),不定時有潔牙骨或牛奶骨,偶爾的零食(有預算才會多買);洗澡自己動手,而短毛犬無須美容,清耳朵有阿妙這個愛挖耳朵的幫手,剪指甲有我在,除了生病或預防針外,上獸醫院或美容室的次數幾乎是零。除了這些,我沒為她們做過什麼。

看過許多狗主的部落格,人家對待自家的寶貝可都是花錢不手軟。我唯一能跟人家尬的大概只剩愛了吧!!(喔,真噁~~04

P5012314.JPG

(為何我家的狗睡覺時都像彌留??)

 

巴肥和小特不是名犬,都是路邊人家不要的米克斯。但我很幸運,二個死孩子她們在同型米克斯中都屬長相端正的那種(尤其是巴肥)。巴肥的臉部顏色分佈均勻,眼睛上的眉毛是很精準的二坨黑色,身體的顏色也是深淺得宜,每每在路上遇見與巴肥同款的狗,還是覺得我家小胖最漂亮!小特雖是混種,但遺傳到拉拉的大頭及修長的四肢,唯一頭痛的是也遺傳到了拉拉的叉叉丟(現在二歲了還是穩定不下來)。

P5022276.JPG

(什麼事一定都要湊一咖的小特。就算你只是蹲下來撿個頭髮,她也一定跟前跟後,重點是趕也趕不走!)

 

看完外型再論個性。巴肥小時候也是叉叉丟會員之一,但不知何時開始(小特報到後?),她變得很沉穩(吃飯及外出時還是很瘋狂啦),除了無法接受我們跟小特玩時會唉嚎抗議外,巴肥對小特可是很好滴,尤其是小特總愛掛在她身上睡覺時,外出散步最後也總是乖乖的溫順的跟著走。小特這生肖屬跳跳虎的小鬼,除了睡覺是不動的以外,其餘的時間都是靜不下來的。吃飯要她等等也是,等倒水時也是,外出散步從頭到尾都在狂奔,半夜聽到蚊子叫就衝出門狂喊,就算安靜下來,也無時無刻坐在你腳上、靠在你腿上、鑽到你懷裡,無所不用其極要提醒你她在你身邊就對了。

P5022282.JPG

(巴肥永遠會先遠遠觀望再行動,一整個心機很重!)

 

白天沒人在家的時候,她們二個能做伴真是再好不過。雖然每天起床迎接我的是二隻像死屍躺在地上只有眼睛瞟我的機車狗姐妹(阿妙的待遇比較好,因為早上餵飯的通常是她,而最常收到的熱情回禮就是滿腿滿睡衣的口水!),但看她們安穩的樣子(狗狗對環境感到安全時,是會毫無防備的放鬆四肢亂倒的,甚至是四肢朝天的睡姿),我就知道她們其實很愛我的!6f428754

巴肥小特,姐姐出門了喔,按妞!(韓文"再見"。出門前我一定都會say goodbye才走,小特也會送我出門喔!←硬要掰的飼主。)

 

前二天拍的。不曉得她到底在無奈什麼!!

P6292283.JPG

 

很童養媳的小特,被我貼上價錢待價而沽也沒敢反抗!!!哈哈~~~

P6292277.JPG

貼了足足快二個小時她才自己弄掉貼紙,真是笨透了這孩子!!

P6292279.JPG

小胖,可以告訴我妳到底在不爽什麼嗎?妹妹又亂妳了?還是晚餐沒吃飽??

P62922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