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鍾家,到現在的蘇家,(目前為止)二次家教兼職都是Se轉讓給我的。所以說她是我的再造恩人,應該不為過。

 

鍾家的散漫(對,學生是,父母也是)把我的精神也養得渙散,所以一聽Se轉述蘇家媽媽的眉角後,我一直處於緊張狀態。昨天把所有家絲款好後,特地提早五分鐘出門(怕迷路找不到)。所幸地方不難找,七點二十抵達,SAFE。

 

尚未踏進人家家門,就看見新學生(Ruby)在紗門後引領,隨後不知是爸爸還是叔叔特地出來幫忙挪位子好讓我把車停在騎樓。學生的家庭成員還有阿公和阿媽。二位老人家就像一般的鄰居老者,親切的問候著。而最讓我挫的蘇媽媽似乎尚未下班。

 

與阿公夫婦打完招呼後,Ruby很快的帶我上到三樓的上課空間。嗯,與之前鍾家相比,蘇家提供的環境的確是更適合小朋友讀書的了。隨後蘇媽媽回電抱歉因為工作無法趕回家,我頓時有種"呼~~"的輕鬆(下次還不是得見...)。

 

Se說的沒錯,教到好學生的感覺真的很好。Ruby的程度令我驚豔(其實是鍾家太差...XD),才小六畢業懂的字詞已經不少(看來父母砸了不少錢吧);除了吸收速度快,課後複習的工作她肯定很是努力。接下來得把皮繃緊的應該是我了。

 

Ps.我的腦筋比較死,照(學校)課表操課似乎比較拿手;若真要我以課外補充為主力,可能會上到(教材)天馬行空、不知所云吧!再者,撇開教課書不論,我的自學英文方法其實超級隨性(有時看影集練聽力,有時翻英文小說偽氣質,再不然抱著字典硬啃也行),如硬要我以Free Style方式教英文,我想還是不要誤人子弟比較好(攤手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