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A今天又被罵臭頭了。活該,別說我沒同事愛,他的毛病我老早就想教訓,只是礙於非主管部屬關係,再者我不會軟言細語輕聲勸,對於他的許多作為,我是看在眼裡氣在心裡。

 

最近因為一個醫院案子驗收一直不過(採購蠢也算了,還很機巴),驗不過即代表公司收不了貨款,業務A的笨加上資金調度,老闆可是把新仇加舊恨一起發火了。

 

業務A不曉得是被家裡保護的太好還是天性駑頓。做為一個業務本該有的油嘴滑舌舌燦蓮花他沒有(但提到紐約好不好玩,他老大倒是發言很迅速,一副走家裡廚房似的。馬的,跑業務有這麼會說就好了!),這也不打緊,至少把專業知識做足了也不至於每每都被醫院採購打槍,就只會抱回一句無辜的"我不知道"或者有說等於沒說的所謂解決方法。

 

聽著他被罵的內容,我實在很想站起來對老闆高喊三聲BRAVO。平時老闆超疼他(因為他是老闆女性朋友的弟弟),把他寵到變成一個只會送貨的TOP SALES。偏偏他負責的區域客戶很是大尾,程序多如雞毛就算了,一堆死不退的沒腦袋老採購(打字很慢、電腦不會、EMAIL剛學會、不懂英文連中文譯本款好好也不看),出生專門來整各個廠商,一件明明很簡單的事,可以搞得雞飛狗跳。而這位老大則因為常一問三不知,更惹得採購猜忌猜不完,事情辦不好在醫院被罵、回公司被訓,這不是活該是什麼。

 

業務A依賴心太重,老想著遇到事反正有老闆頂著,只是頂的頻率太高,神都會發火。還有,A很不上進。我不想打探他的國小老師到底是誰,因為我只想問:『你國小到底有沒有畢業?』。出口成章不必要,但至少用字遣詞可以正確、順暢一些嗎!?每次寫來的草稿語意不通贅字一堆錯字連篇,看得我的火都起來了。英文能力就無法強求了,只是,一小段原廠捎來的說明函,拜託,上雅虎字典就可以解決的,不要這麼廢柴好嗎!!!雖說我公司超級小,只能經銷成不了大代理,但人家代理公司的業務資深不說,至少擁有的資源超多,沒事不要只會上網看新聞還是哭喪臉靠夭自己又被罵(馬的,回家找你媽哭好了啦),多多把文件證書什麼的拿去研究,別只是腦袋空空等著領薪水。

 

是說老闆對他期望太高也不妥,老是拿自己那人人都愛拼的遙遠年代訓練法來套用現代草莓生,殊不知道軟呼呼的草莓很難呵護咩。老闆大學未畢業就走這行,當時的他早早抱有雄心壯志,絕不當一輩子被人喚之的業務員,所以他才肯衝肯拼,也才有現在的成績(是說他本人的名聲也狼藉就是了)。只是,草莓之所以為草莓,不是芭樂們可以理解的世界。

 

寫這麼多都不是我的事,到底是在氣什麼??氣A不成材,氣老闆識人不當,氣我不能自己把這些罵人的話直接丟在犯錯的人臉上!

 

Ps.老闆火氣已消之後,突然跑來(開玩笑)問我為何向某位麻吉的大腕級客戶告狀說他正在發火,還秀簡訊證明(該客戶人正在國外,所以傳簡訊),就在我百般覺得委屈想不透時(我發誓絕對沒跟任何人說啦!),會計妹妹一句話點醒我:妳的MSN啦!原來,在老闆罵人的同時,我把MSN改成"老闆罵人ing!這些話早該在他們入行前......",結果這位大佬其實正偽離線狀況中,看到我的暱稱後,便傳了簡訊要老闆別生氣小心身體。真是彎甕啊歹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