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騙局.jpg 

又是從同事小潔那兒借來讀的"大騙局"。

 

說我是丹˙布朗的書迷,一點也不為過。"數位密碼"、"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都曾是購書名單(只是散亂在家裡各個角落啦)。(據說最新的書又快出版了)最近期的這本"大騙局",一直有想買來讀,幸好小潔先主動介紹了,省了一筆錢!!

 

很是佩服這類寫長篇小說(尤其推理類)的作者,腦容量實在了得!除了事前準備工作做得齊,怎麼把所有物料融合成順暢易讀的功力,我再投幾次胎都辦不到吧!

 

"大騙局",顧名思義就是個騙局。由關於美國國安、航太&海洋科技及常見的政治選舉幾個素材所連結起來的因果,丹˙布朗把之間的關聯寫得很生動,很深入。生動的讓人捨不得放下書,但也深入的讓連科普都吸收不了的我看得頭昏(實在部份航太科學或海洋科技寫的太專業,有看沒有懂)。

 

開始閱讀前,小潔說她才看一半便猜出主謀者,但愚頓如我,居然還是等到主謀現身的章節才知道到底誰是壞人(真遜啊我~)。

 

許多著名長篇小說都會改篇成電影,但一本長達5,6百頁的小說真的無法在2,3小時的電影中表達完整。雖然我很喜歡湯姆漢克,但"達文西密碼"電影版說真的很讓人失望("天使與魔鬼"還沒看,但網路的評論跟達文西差不多:還是小說好看!)。姑且不論"大騙局"是否會再翻拍成電影,喜歡丹˙布朗的書迷,還是讀小說比較不會失望啦!

 

Ps.這類需要花腦力消耗理解的小說或許不適合拍成電影,但像"PS.我愛你"或者8月即將上映的"姐姐的守護者"等著重內心戲的小說改編成電影,應該較不易被批評的體無完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