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開新聞台、上到PTT,隨時見到的都是各災區的救災進度,偶爾傳來的消息,不論好壞,總是讓人忍不住鼻酸(←尤其是我這款哭點很低的人)。

從各地的救援物資累積的超速來看,台灣人真的好棒。先不論咱那如(蝸)牛步的官僚制度,民間團體雖然稍嫌混亂,但救援功效一點也不遜色。有錢出錢,沒錢出力,沒錢沒力的幫忙祈禱也很不賴,不要計較誰捐的錢多就比較悲天,每個人有不同的後援,誰也沒必要為了要救災搞到自己沒飯吃吧!

每天看新聞或去PTT當隱身鄉民,總是在想我到底可以幫忙做什麼。(公司)附近的國小或慈濟天天都需要志工,但因為要上班沒能去幫忙;捐錢又怕到不了災民口袋。突然,我想幫的忙都有了對口窗戶。

雪利的同事的家及阿公都在林邊,屬於淹水戶,於是雪利同事發起救助活動,所以星期天要搭順風車一起去幫忙清家園,再順便看鄰居們有無要協助。樓下同事有人定期捐助慈濟功德款,所以請她幫忙找認識的師姐捐款(我很窮,只能捐五百)。

我能出的力只到這裡,但想想,全台灣有超過一半的人不是受災戶,若每個人都能出這點力,集合起來的力量是很驚人的。所以,不要再罵藝人捐川震比捐88水災還少了,說不定人家那時候是手頭比較寬而現在剛好某條投資線翻船所以財務吃緊罷了;如果捐款數字硬要一次又一次被拿來列表競賽,那不是太無辜了!!也不要比較哪家企業有良心所以捐很大,說穿了,誠如鄉民指出,那些捐款都是可以抵稅的、可以替企業賺形象的,所以,沒有誰是捐比較多就是多關心災民也沒有誰是捐比較少就是沒良心,大家就寬寬心,別再爭了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